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盛A50行情分析:个股引发A股暴跌 本周个股料现分化

  行情回顾:

  3月23(周五),由于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收,A股开盘遭遇重挫,午后跌幅夸大,两市逾4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3.39%,深证成指跌4.02%,创业板指跌5.02%。

  1)A50指数: 2)上证指数:

  开盘:13042.3 开盘:3172.77

  最高:13048.5 最高:3188.24

  最低:12670.3 最低:3110.66

  收盘:12679.2 收盘:3152.76

  基本面分析:

  3月23(周五),早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引发市场对贸易战升温的担忧,今日A股开盘重挫,早盘创业板指虽小幅反弹、跌幅收窄,无奈上攻乏力。午后,两市跌幅持续扩大,两市逾4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3.39%,深证成指跌4.02%,创业板指跌5.02%。盘面上,仅猪肉、黄金、乡村振兴板块飘红;而5G概念、苹果概念、智能电视、特钢、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2.今日策略前瞻:技术上:上证指数大上证指数从技术面上看,今日沪指上下技术轨迹来看,周五上证综指的跳空低开收出长阴线,在日线级别上形成了一个岛形向下反转态势,即前期参与反弹的投资者大多被困其中。从K线轨迹来看,指数价在前期上涨时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缺口之后,继续上行,但走势已明显转弱并逐渐转化成向下。当下行到前期的向上跳空缺口位置,突然以一个向下跳空缺口,展开加速下跌态势。形成岛形向下反转。此与目前上海综指日线轨迹较为对应。

  从技术指标与形态来看,上海综合指数短期日线KDJ等随机指标处于低位区域,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短期日线处于低位超跌,但周、月线线技术指标来看,压制明显。因此短期内虽然有反弹修复或报复性反弹可能,但由于相关因素的交织或后续不确定性影响,其反弹的力度则较为有限,除非市场出现强势量能或贸易争端趋于谈判或缓和。

  三:市场政策热点以及投资建议:美联储加息 A股下行拐点确立?

  “跟跌不跟涨”,是多年来A股的真实写照。在外围市场趋弱背景下,A股仍将延续筑底的过程;但在“防风险,守底线”的政策定调环境下,股市尚能保持在比较稳定的位置上。

  市场背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同时,美联储也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至1.75%。本次美联储加息举动,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按照市场的后续预期,则是年内还可能存在2-3次的加息。受此影响,无论是央行还是香港金管局都有所行动,以应对美联储的加息。其中,前者上调了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后者则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实际上,前者的举动,还是在于公开市场的操作,或许借助美联储加息契机修复公开市场的利率水平;但后者的举动,则更大程度上受到了联系汇率的影响,同步跟进美联储加息。

  对于市场而言,更关心的问题,则是未来美联储的加息频率以及后续加息预期。然而,随着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持续加快,会对美国长期低利率时代构成一定程度上的冲击,而作为对利率比较敏感的股票市场,一旦以往超低利率的黄金期告一段落,那么股市的拐点也将会逐渐确立。不可否认的是,美股的9年牛市行情,一定程度上受益于本土超低利率。与此同时,随着本土经济增长预期逐渐明朗,加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也强化了美股的长牛格局。但是,超低利率时代逐渐过去,支撑美股长期走牛的基础条件开始发生变化,随之而至的,则可能面临高位震荡乃至价值回归的风险。

  全球股市的表现 纵观近期全球股市的表现,欧美股市受到的冲击比较明显。在美联储如期加息后首个交易日,欧洲股市普遍跌幅均在1%以上,而美股市场平均跌幅则在2%以上。至于亚太市场,在3月22日的股市表现上,A股与港股市场分别录得不同程度的跌幅水平。显然,美联储加息政策的落地,让全球股市不淡定了。

  事实上,对于全球股市而言,除了美联储加息外,还会受到缩表、减税等改革因素的影响。具体表现为,一方面是美联储的接连加息,可能引发全球主要市场的跟风加息,逐渐打破以往的低利率时代,而利率敏感的股票市场也会受到冲击;另一方面,则是美国税改等因素的叠加,会进一步加快全球资本、产业、人才的流动。而随着美国本土逐渐营造出良好的税收环境,未来也将会加快资本的回流,部分跨国企业的海外盈余也有望加快回流,加剧全球资本的流动与转移风险。由此可见,在叠加因素影响下,全球金融市场难免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冲击,而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也会更为明显。

  A股市场而言 不过,对于A股市场而言,受到冲击还是很难避免的,但无需过分恐慌。首先,从政策面来看,依旧保持着 “防风险,守底线”的定调,而金融市场
“去杠杆化”、 “去泡沫化”行动早已开始,对风险的防御早已做好了应对准备。如今,从资管新规到债券交易新规等政策的落地,实际上还是延续了金融市场
“去杠杆化”的动作,尽可能降低金融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

  再者,即使美联储加息带来压力,央行也有所应对。但鉴于此前央行较大力度投放流动性,如今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并未出现过于紧张的状况。与此同时,对于此次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更大程度上属于修复利率的举动,而非真正意义上的跟进加息。或许,在国内汇率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同步跟进加息的意义并不明显,央行上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的举动,暂无需过分担忧。此外,国内外汇储备规模依旧保持稳定,即使2月末外汇储备较1月末出现减少迹象,但还是保持在3万亿美元之上。与此同时,随着外汇管制规则的趋严,房地产市场系列限购限售举动锁定了庞大的流动性,实际上也对资本流出的压力有所减缓,国内金融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

  “跟跌不跟涨”,往往是多年来A股的真实写照。在外围市场环境趋弱的背景下,A股仍将延续筑底的过程;但在
“防风险,守底线”的政策定调环境下,股市尚能保持在比较稳定的位置之上。

  2市场热点:投资热点背景 中美贸易战错杀的价值型个股或迎主力自救行情

  上证指数60分钟图跌破前期整理平台,60分钟macd开口向下发散,说明趋势有向下扭转的迹象。但由于今日向下跳空缺口过大,短期或酝酿一次技术反抽,主力或将借此展开自救,注意上方缺口下沿3188点压力,由于指数技术形态走坏,因此,若主力展开自救,应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发动低估值高增长的安全边际高的品种为最佳选择。

  


  大盘这波调整的主要元凶是加息和中美贸易战,那么这两大时间是否真的会令大盘走出一波较大熊市呢?

  近期,中国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及SLF利率5个基点。中国央行在去年3月和12月两次跟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分别上调10BP和5BP。中国央行在公告中提到,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

  中美贸易战如期开打:美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税、限制投资,中国也强硬反击。美国政府计划对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等1300个产品类别将受到关税影响。特朗普表示,这只是许多措施中的第一步。此外,美国将针对对华技术转移和中资收购美国公司施加限制。而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限制中国公民赴美签证一事,白宫官员并未提及。随后,应对美国的贸易限制中国亦有所反击,商务部发布的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中国应对态度明显强于预期,需要警惕的是,随着贸易战继续发酵,将导致两国乃至全球经济预期下修,短期会对相关行业资产有所打压,但估计持续性较短。

  利用中美贸易战这个契机,很多估值本来偏低的个股,价格将会有更好的低吸位置,在这波调整中应分开来看,好股票调整下来应该是价值型股票加仓机会而非盲目恐慌出逃。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大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中美贸易战概念等强势品种。笔者认为,市场虽然拉出大阴线,但个股有望从下周开始分化,今日被错杀跌幅较大的高增长低估值品种,投资者不应过于悲观,逢低逐步回补仓位。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技术面分析:

  1.富时A50技术分析:从日线图上看延续前交易的上涨行情,有所下跌,收出一根的实体小阴线,具体来看,早盘开盘后形成一波短速的下挫后此后就开展了多空交战的局面,一直位置在13130附近,从布林带上来看K线从上轨走至中轨直至下轨,下方MACD红色能量柱逐渐减弱。4小时(240分钟)级别上连续的收出几根小阴线,使得行情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美盘过后有一定的反弹,处在靠近在布林带上轨下方,要想能走出目前焦灼的走势还是需要空间的转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困难保关注上方压力位置13790-13800一线,从1小时图出现了交错的小阳和小阴线,那么短期行情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图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震荡之中,仍然是在消化前期的行情,后续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金盛财经直播间实时老师解盘操作。

  2富时A50图解分析:

  


  压力位:12940,12801

  支撑位:12700,12600

  今日策略建议

  13790-13800附近做空,止损12860,目标12700,12640

  (若在12500附近突破未能成功有效,也可布轻仓局多单,同时注意好盈利以及仓位)

  PS:若止损出局,亏损600美金,若到达目标则盈利1000-1700美金。(3%风险获取8%利润)

  金盛A50温馨提示:交易策略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实时具体策略请登录金盛直播间,市场有风险,请做好止损,勿重仓操作!学习投资技巧请到投资学堂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