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盛A50行情分析:创指领衔大盘收阳 维持逢低入场建议

行情速读:上周五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大涨3%引领大市,大盘再度收阳。最终沪指报3168.90,涨0.26%;深成指报10868.65,涨1.05%;创指报1900.48,涨3.16%。


行情回顾:

1)A50指数: 2)上证指数:

开盘:12762.3 开盘:3161.79

最高:12777.3 最高:3177.72

最低:12583.5 最低:3152.89

收盘:12628.8 收盘:3168.90

基本面分析:

3月30(周五),三大股指齐高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市场逐渐分化,以工业互联网和科技为主的题材股持续拉升,中小创也再度领涨,而周期股赤血走弱影响上证50则一反昨日强势表现,单边走弱。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早盘再现分化走势,创业板指震荡走高一度涨近2%,题材股全线走强。而保险、地产、钢铁、银行等权重股再度走低,拖累上证50指数(2722.1530,
-16.64,
-0.61%)一蹶不振。午后,市场指数维持强势态势,海南、国产软件等板块板块先后爆发,带动创业板高位震荡,而权重板块则没有好转。尾盘,三大股指有所分化,其中沪指冲高回落,创指依旧呈现单边上行格局一度大涨3%,突破1900点关口后有所回落。上午冲高的工业互联网、海南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168.90,涨0.26%;深成指报10868.65,涨1.05%;创指报1900.48,涨3.16%。


2.今日策略前瞻:技术上:大盘指数保持震荡运行节奏,而在风险偏好受到支撑的情况下,资金继续积极炒作中小盘个股。结构性机会延续得到验证。上证50反弹持续性并不强,说明资金做多超大权重的意愿并不强烈。但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似乎已经获利重要技术支撑。因此,对于大盘指数,我们认为整体维持弱势休整的概率较大。值得强调的是,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存量博弈资金仍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结构性参与机会。而在可运用加仓资金边际改善的情况下,对于弹性更强的二线蓝筹或中小创优质股,将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灵活的波段能与机会。


整体上来看,从沪深股通资金转向流入,而两融规模下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反映出外资对贸易摩擦的观点并不悲观,反而是逢低积极介入;另一方面显示出超大权重个股仍面临融资盘离场的压制。再次强调我们认为资金中线风格将会转向弹性更强的二线蓝筹或优质的中小成长股。


三:市场政策热点以及投资建议:市场热点切换进行时 “独角兽”与MSCI值得期待

市场大背景 上周五的一波杀跌行情,起因于贸易战,全球各类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之下,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但比较起来,A股与美国股市相比,市值的损失和估值的跌幅都小于美股,在一个全世界比赛下跌的市道中,谁跌幅小,谁的身价伤筋动骨小,谁就是赢家了。说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但暴风雨来了,也是没有办法的,投资者唯一能做的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让自己的投资组合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格局变化 当下股市,已经出现了格局上的重大变化。回顾一下,今年不到三个月的市场走势,实际上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大盘宽幅震荡,上证指数上下落差高达500多点,最低砸到3062点。春节后,市场出现了
“独角兽”概念,整个市场等待着迎接科技创新股题材的登台亮相,上证指数在一个多月中围绕着年线3282点作上下50点的小幅整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上周五,贸易战来了,使得本来处于小幅整理的市场格局出现了逆转,大盘无奈地向下突破。


上周五形成了一个3242点至3188点的向下跳空缺口,两次跌破3100点,离春节前的3062低点仅一步之遥了,在这个跳空缺口之下,形成了一个
“孤岛”,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弱势市场中,每一个下影线的最低点日后都要被实体所覆盖,也就是说还要跌到这个位置,此次大调整是否还要跌到这个位置还得拭目以待。


其实说起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春节前不就跌到这个位置么,后退一步、海阔天空,市场的下跌意味着股价更便宜了,同等的资金量可以购买更多的股票了,尽管大盘现在还没有止跌回稳,因为贸易战最终怎么打法现在还没有彻底摊牌,但对于手中有资金的朋友而言,新的机会逐渐来临了。


眼下大盘还将寻底,但随着“独角兽”逐渐临近,个股新的机会开始加大了。管理层已经指出了未来
“独角兽”股票的四大行业: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行业代表着未来证券市场的热点,也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龙头行业。上周,在股市中已经上市的生物医药股票大涨,此类股票被市场快速标签
“独角兽概念股”而大炒了一番,接下来是否还会轮到其它三个行业,当拭目以待。


股市的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当下市场需要考验今年至今的最低点3062点是不是牢不可破的底部,如果被有效击破,市场还将进入寻底的过程。而市场也没有坏到彻底走熊的地步,接下来两大题材还是值得期待的,一是等待真正意义的
“独角兽”登台亮相,本周IPO审核,审6过2,那个被认为具有
“独角兽”概念的药明康德顺利通过,这将给股市注入新鲜题材;二是6月份A股纳入MSCI,6月份入摩的比例是2.5%,涉及233个个股,而6月份将扩大一倍,未来市场的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所以,在当下市场中逢低吸纳仍然可行。


2市场热点:投资热点背景 美国“301调查”结果对机械行业影响深度研究:相关版块韧性不可低估,产业趋势不可逆转

3 月23 日,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根据“301 调查”的结果,对中国相关产品征收大规模关税,所涉及商品规模可能达到600
亿美元。中国商务部随后作出回应,发布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 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对美国部分商品加收关税。


投资提示:

301 调查醉温之意不在酒,中国强势反击背后留有余地。1)“301
条款”是美国给予美国总统货贸易代表“自由裁量权”,是美国实施贸易保护的“核武器”,美国贸易代表指出此次征税预计覆盖“中国制造2025”十大核心领域。2)从历史来看,“301
条款”是美国撬开国外市场的主要手段,美国16 次对日本使用该条款,均针对高科技领域。同时,本次是美国第6 次对我国使用301
条款,前五次均已双方谈判协商告终。3)我国随后进行强力反击,各部门密集发声,强烈反对美国此番做法。商务部发布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
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但加税商品不涉及从美国进口最多的大豆,也不涉及“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行业产品。


中美贸易联系紧密,机械行业公司美国业务相对较少。1)中美贸易总量从2001 年的804.85 亿美元到2017 年的5836.97 亿美元,CAGR
达到13.2%,双方的商贸往来联系也日益密切。且贸易结构有所变化,机电、音像类产品出口占比显著提升,2017
年提升至46.20%,接近出口的一半,而纺织制品占比有所下降。2)我国机械企业出口近年来增长迅速,但美国市场开拓力度普遍不大。且我国出口到美国的机械多为中低端产品,在高端制造领域占比很小。同时,在美国开展业务较多的机械企业基本均在美国设有子公司,未来即使受到政策影响,也有变通方法。


挑战与机遇并存,产业趋势不可逆转,仍看好“三新”及相关子版块。1)此次事件对于机械行业的影响需分类讨论:对传统行业的影响相对较小,或更多体现在情绪上。同时或出现过度反应,传统版块可能跌出机会;新兴版块会比传统版块受影响的时间更长、强度更大,但或不属于最直接影响的范围内。同时挑战中隐藏机遇,高端制造、半导体等版块的韧性不可忽视,国产化进程可能进一步加快。2)长期来看无论势态如何演变,机械行业发展的趋势难有大改变,因此我们仍然看好新消费、新制造、新周期及相应版块和龙头公司。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技术面分析

1.富时A50技术分析:从日线图上看延续前交易的上涨行情,有所下跌,收出一根的实体小阴线,具体来看,早盘开盘后形成一波短速的下挫后此后就开展了多空交战的局面,一直位置在12750附近,从布林带上来看K线从上轨走至中轨直至下轨,下方MACD红色能量柱逐渐减弱。4小时(240分钟)级别上连续的收出几根小阴线,使得行情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美盘过后有一定的反弹,处在靠近在布林带上轨下方,要想能走出目前焦灼的走势还是需要空间的转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困难保关注下方支撑位置12510-12520一线,从1小时图出现了交错的小阳和小阴线,那么短期行情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图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震荡之中,仍然是在消化前期的行情,后续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金盛财经直播间实时老师解盘操作。

2富时A50图解分析:




压力位:12650,12750

支撑位:12396,12527

a50:策略建议
12510-12520附近做多,止损12460,目标12620,12680(若在12800附近突破未能成功有效,也可布轻仓局空单,同时注意好盈利以及仓位)

PS:若止损出局,亏损600美金,若到达目标则盈利1000-1600美金。(3.5%风险获取8%利润)

金盛A50温馨提示:交易策略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实时具体策略请登录金盛直播间,市场有风险,请做好止损,勿重仓操作!学习投资技巧请到投资学堂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