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盛A50:富时中国A50指数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代码0008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68元,累计净值为1.66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7.03%。


  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0%,今年以来收益-5.12%,近一月收益-7.59%,近一年收益25.98%,近三年收益-4.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石武斌,自2016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8%。

  李武群,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1.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9% )、万科A(持仓比例3.5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4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2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3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63%
)、万科A(持仓比例3.4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3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板块盘持续低位震荡,以富时中国A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呈持续上涨趋势;下半年,大盘股加速上涨,屡创新高,并带动中小盘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2017年,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50指数上涨25.08%,富时A50指数上涨32.35%,中创100指数上涨11.20%。中信一级29个行业中食品饮料(54.57%)、家电(44.94%)、煤炭(19.31%)板块走势较强,涨幅较大;而纺织服装(-23.02%)、计算机(-18.81%)、传媒(-21.65%)板块走势明显较弱,跌幅居前。本基金作为被动指数型基金,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富时中国A50指数,少数关联方股票用同行业的大盘绩优价值股做替代,同时进行新股网上网下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是由沪深两市中市场资本总值最大的50只股票组成,它综合反映A股市场中大型龙头企业的运行状况。A50指数成分股以价值型的大市值股票为主,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大金融板块,其估值水平普遍较低,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背景下,大型龙头企业依然有不错的增长空间,极具长期投资价值。本基金作为一只被动投资管理产品,我们将继续秉承指数化被动投资策略,努力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