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津证监局:构建综合服务体系助力新三板发展

津证监局日前召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2017年辖区挂牌公司监管工作重点:一是构建综合服务体系,促进新三板市场发展;二是压实风险防范责任,分层分类防控风险;三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高压监管资金占用;四是强化中介监管,持续改善守法环境;五是持续开展合规培训,指导自律监管模式创新。


会议从挂牌数量、融资水平、产业分布、发展势头、提升空间等多个视角分析了天津挂牌公司状况。截至2017年1月底,辖区挂牌公司达176家,比2015年底增长90%以上,全部公司自挂牌以来共进行融资94次,累计募资26.72亿元,已有15家创新层公司,20家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8家公司已进入IPO辅导程序,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数量占比较高,产业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大。天津证监局表示,总体来看,辖区挂牌公司已成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潜力、最富活力、最有成长性的经济体,已成为增加就业的重要载体、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创新驱动的强劲动力,为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从全国挂牌公司数量比较,天津公司数量仅占1.7%,省市排名位居15名,与天津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相比,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会议指出,当前挂牌公司主要存在的问题表现为:一是企业挂牌了但思想认识还没挂牌,依法合规意识淡;二是公司内控制度缺失,资金占用问题突出;三是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多发,诚信不足;四是发展后劲不足,抗风险能力意识不足。会议特别强调,天津挂牌公司或多或少存在上述问题,有的处于潜伏期,有的已经暴露,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会议以底线思维和尽责担当贯穿始终,对挂牌公司划定红线底线,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真话,依法全面履行信披义务;二是不违规,坚决杜绝违规资金占用;三是守底线,多措并举有效应对风险;四是担责任,积极主动履行投保义务;五是谋发展,扎实提高挂牌公司质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