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暴增 董事长离职会影响股价吗?百瑞赢

在我们看来,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般都是比较风光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上市公司离职的董事长非常多。有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已经有385位董事长公告离职。而最近一周,就有8位。那么,董事长离职会影响股价吗?来和百瑞赢来看看吧。


在所有工作中,上市公司董事长可谓光鲜亮丽,他们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人,可他们也加入到辞职大军中。最近一个辞职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是广东甘化的胡成中。10月10日,广东甘化收到公司董事长胡成中的辞职报告。胡成中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其实,国庆假期结束后,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的消息一波接着一波。10月8日晚,有三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申昱环保、中电国服、白马数控。过了一天,又有四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福建水泥、亚通股份、悦居智能、客都股份。从公告来看,这八家公司董事长辞职主要是两个原因,分别有个人原因、工作变动。


高管离职会影响股价吗?


目前市场情绪依旧谨慎,作为公司高管中的管理者,董事长辞职自然引发投资者关注。但从市场以往的反应来看,董事长辞职对股价的影响不算大。业内人士表示,像春兴精工这样的情况,董事长辞职对公司股价未必利空,而有利好预期。事实上,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现象很频繁,并且从历史数据来看,董事长辞职一般不会引起市场过多的关注,不会构成显著的大利空。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董事长辞职是利空还是利好,本质上还是要看其离职原因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期。如果董事长是因为丑闻等负面消息而离职,那么股价就会有下跌的风险。如民生银行被媒体爆出毛晓峰及多名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从而引发股价大跌。如果是公司此前经营策略和理念有问题,不被市场所认同,在更换新董事长之后,经营状况有好转的可能,那么市场则会给出正面的反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