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苏百瑞赢:中小投资者怎么分配仓位?

中小投资者怎么分配仓位?中小投资者怎样分配仓位?中小投资者如何分配仓位?下面百瑞赢就来具体说说

资金的有效管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仓位配置问题,不管是对于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都是至关重要的。很多时候投资的成败往往就在能否很好地调配仓位。针对股市中部分投资者的仓位分配中出现的问题,笔者进行简单的剖析。

一是很多投资者在确定好股票后,往往一口气满仓杀入。这种做法其实带有很大的赌博性,一旦出现使料不及的状况其损失是不言而喻的。

二是部分投资者也知道留有一部分现金很灵活,但是在操作过程中补仓,越补越套,最后变成了满仓。其原因在于,没有一个良好的资金管理计划。在不同市道中,如果事先已经确定好了现金与股票的比例,就应当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如牛市现金与股票的比例可以控制在20%比80%,平衡市现金与股票的比例可以控制在50%比50%,熊市现金与股票的比例可以控制在80%比20%。在加仓或补仓过程中,也有很多技巧。

三是部分投资者能够做到现金与股票的合理配置,但往往在品种搭配上出现一些问题。例如过于集中在某一个板块。这要看实际情况,有时这么做对,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多元化的投资者策略以及各路市场主力运作的思路和阶段不同,适当分散投资品种也要考虑。从目前市场来看,大盘蓝筹股板块、科技成长股板块以及重组股板块,甚至是一些超跌股板块都蕴涵着不同的市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