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瑞赢证券:调整之后应该关注什么标的?

调整之后应该关注什么标的?调整之后应该关注哪些标的?调整之后应该关注何种标的?下面百瑞赢就来具体说说

我有此判断,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国家在贷款和资金的流向上虽然有所微调,但较充裕的流动性却没有大的改变,包括利率依旧保持较低水平,国外资金的流入比较多,人民币仍具有升值的趋势,等等。第二,企业的基本面在改观,企业的利润逐渐转好。就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二季报来看,截至8月11日,已披露半年报的41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56.21亿元,同比下降8.53%;净利润419.60亿元,同比下降23.41%。与一季度相比,这414家公司二季度合计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21.51%和76.02%。在一、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均增长的情况下,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净利润基数较低的因素,今年三、四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我们从刚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可以看到,经济复苏的基础比较稳固。在这样两个大的动力推动之下,整个经济会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近期的调整,主要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从今年年初1800多点到3400多点,积累了较多获利筹码,大家感觉有点高,心理上都对未来有些疑虑,同时最近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微调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可能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不过市场经过一定幅度的调整之后,更有利于未来长期的走势。我们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复苏,依旧充满信心。

基于对A股市场向好趋势不变的判断,我认为调整之后的市场存在较多投资机会,特别是房地产投资,我们看到最新的数据达到20%左右的同比升幅,房价也环比上升,在形势变好的情况下,一些中游产业的需求会上升得比较快,而且价格上升也是看得见的,这都为企业利润带来较大幅度的增长,这可能在下半年会有比较大的体现。就具体行业而言,比较关注房地产行业以及房地产中游的基础化工行业及钢铁行业。

从实体经济考虑,房地产投资约占固定资产投资25%,其相关产业对GDP的贡献约50%。房地产投资的复苏与增长,拉动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需求增长。在这其中,我更看好中游的基础化工行业和钢铁行业,自二季度以来景气度明显回升,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企业利润预计在三季度和四季度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流动性充裕和通货膨胀预期,使得房地产行业日趋升温。7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接近20%,企业拿地积极,房地产销售火爆,使得短期房地产供需紧张。中国城市化在加速,房地产将长期受益于经济增长,我们比较看好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