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反弹不改下行趋势?减仓后宜观望!

沪指涨0.16%,成交1741.3亿元,深成指涨0.73%,成交2127.6亿元,创业板指涨0.5%,成交543.14亿元。两市近38股涨停,11股跌停,共计成交3868.9亿元(上一交易日4119.2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92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小幅惯性低开,盘初在次新股及新区概念的大幅反弹拉升下,两市展开稳步的反弹,全天指数基本红盘上方震荡,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热点板块也没有效增加,跟风情绪不高,反倒是当新区不少早盘涨停个股盘中打开涨停板时,卖盘就会触发,指数就会出现再度下行或跳水,惊弓之鸟的状态显示了当下市场心态的悲观和脆弱,可以说是都跌怕了。




目前的大盘状态来看,盘面上仅有小部分资金参与所谓的超跌反弹,而反弹所介入的板块之少,可持续性也未知,相信大家也都足够看的懂,这点小资金也解不了目前股市的大渴状态,目前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在低谷徘徊,整体的下行趋势依旧明显,请大家也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操作。




有消息透露,社保资金已经开始分批入市了,在四月为了迎接社保入市而打折的A股似乎也快接近调整到位,但具体到位相信要等到社保基本入市完毕,才会真正企稳并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也就是说大盘短期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技术上今日大盘出现较像样的超跌反弹,但离回补前期所说的两大缺口还有明显的差距,今日的反弹也就上行到可操作区间的短线安全线下便止住了升势,离5日均线反而还有差距,按早盘新区的强势反弹都没带动指数上攻至5日均线来看,技术性的底部仍在下方。明日的关注重点在于5日均线的突破后3165一线的突破并企稳,否则整体仍将是下跌中继,整体如期反弹后大概率还会继续探底。




操作思路:操作上继续整体轻仓为主,空仓观望为最好,等待市场有效的企稳后再加大操作仓位,短线仍是逢低介入新区概念和次新股,绝不要追高,中期坚持央企混改及雄安的投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