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区二波或正式开启,龙头股出现?

沪指涨0.2%,成交1971.1亿,深成指涨0.39%,成交2336.3亿,创业板指涨0.09%,成交575.35亿元。两市共计48只个股涨停,9股跌停,总成交4307.4亿元,呈现一定放量状态。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金融股、次新股的引领下集体走高翻红,午后新区概念接过旗帜展开上攻,重回龙头热点席位,全天较昨日呈现一定放量,行情基本呈现全天窄幅震荡。



盘面的主要看点有三处:

一是人气热点新区概念全线反弹,带动了较好的人气,但也要看到背后的风险,因为真正量价齐升,走出较好趋势的只有少数真正的新区龙头,其它不纯的跟风概念目前只能判断为反弹,持续性不强,所以找出真正的可持续龙头是操作关键,从近期行情表现来看,龙头应该从以下个股中诞生:300137先河环保、600008首创股份、000856京汉股份、600550保变电气、002457青龙管业,很大可能是轮换着领涨;



二是超跌次新及高送转反弹,这也是前期持续了较长时间的热点,今日整体反弹下预计可持续性不强,整体观察为主;



三是金融权重的护盘及防御类板块的此消彼长,这其中的看点也主要在于其可持续性,如果金融权重能持续出现护盘或是上涨,无疑对后市形成整体做多的较好效应,而如果防御类板块持续性的表现较好,那么会降低市场的做多人气,增加避险及观望情绪,那么大盘的反弹就会有限。



技术上看,大盘仍处在整体的空头下行通道中,短期大盘算收出了两天小阳,今日对5日均线也展开了冲击但并未有效突破企稳,最终冲高回落,不过收盘企稳了可操作区间短期安全线,那么明日的关注重点在于3130-3135区间的有效支撑。对于短线两天的反弹来看,依然只能用超跌反弹的震荡调整行情来看待市场,在未出现有效的放量企稳重要压力均线并收复前期缺口3196一线之前,下跌的趋势仍未反转,随时再度下行的概率依然较高。



操作思路:目前继续整体轻仓为主,等待市场有效的企稳后再加大操作仓位,短线我们可以轻仓把握新区龙头回调的机会布局操作,快进快出为主;中线继续坚持央企混改,新区真正受益股的操作目标,逢低逐步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