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反弹下未见底?明日选择轻仓或空仓过节!

沪指涨0.36%,成交2357.48亿;深成指涨0.24%,成交2852.23亿,创业板指涨1.23%,成交813.42亿,两市58只股涨停,6股跌停。整体呈现较好的放量反弹。




早盘两市低开后在安邦砸盘下连续跳水,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深成指跌至万点大关附近,创业板则盘中再度下破1800点,但新区部分龙头个股表现强势,加上次新股、高送转及一带一路概念的强势接力表现,两市10:30开始止跌企稳,展开反弹,最终放量收红。




盘面上看新区概念出现冲高回落,换手及振幅再度创下新高,整体上也出现了严重分化,龙头冀东装备涨停打开,后期我们关注板块能否出现新的接力龙头,否则阶段性的新区调整将再度开启。一带一路概念在北新路桥和连云港的涨停带动下出现超跌反弹行情,而次新股及高送转板块也出现较好的反弹,整体对市场产生了较好的赚钱效应,表面看大盘形式有所改观。




回过头看昨日提出的主要三处看点,新区热点今日算是倒下,明日若不能出现好的反弹,整体阶段性的上涨也就到头;超跌次新及高送转在新区倒下后立马接过拉升的旗帜,在微调一日后整体出现较好的上涨,继续观察其可持续性;金融权重继续护盘,而防御类板块也出现较好上涨,这不合逻辑,也就意味着仍有较多资金呈现观望情绪,那么大盘持续性的反弹也就得不到好的验证,整体风险仍在,今日或是下跌中的小反弹。




技术上看,早盘一度下破3100一线,指数继续创下新低,而反弹只是出现在新低后,说明也只是技术性的超跌抄底,或是理解为场内资金的盘中做T自救行为。午后大盘虽一路震荡走高,收复了3130一线区域并暂时企稳3150一线之上,但3196-3220区域才是上行的重要压力,也是行情反转的关键第一步,所以在大盘未有效收复3220一线之前,基本要以下跌反弹来判断。目前整体的下行趋势仍未发生本质上的改变,明日关注3150一线的有效支撑,下破继续空头,企稳则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操作思路:操作上依然不能盲目追涨,谨防站岗。短线操作以超跌中小盘,次新股,雄安真龙以及一带一路为主题,快进快出。中线依然坚持央企混改板块及一带一路为主要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