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不知道为啥涨;跌,不知道为啥跌。赚钱难。

波浪理论、箱体理论、趋势理论,有时候自以为看懂了,可实际运用的时候还是亏钱;

贵州茅台告诉我们业绩良好、管理规范的公司是价值投资的完美标的;

文化长城告诉我们即便业绩差劲,若站上了风口,猪也能飞得起来;

股票的涨跌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题材、重组、解禁、成交量等等这些因素貌似都有关系,但又都不是绝对的关系。

市场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此,一定要敬畏市场。

理论上,A股市场不是一个零和游戏,但在实际运作当中,上市公司、机构、游资、散户等等参与者之间的博弈异常惨烈。自己也是散户大军中的一员,就像和一群看不见的敌人在战斗,想努力,却似乎找不到方向。

A股市场本质上是个融资市场,是社会资金集中再分配的市场。二八法则也听说过,毕竟那些金融专业、高学历、高智商、高素质的精英大有人在,还组成了高效率的团队,还每天加班加点的努力研究,人家凭什么亏钱?

每天要做的事情,说简单也简单,那就是:买入机会,卖出风险!

孤身一人,殚精竭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