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7日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青山依旧在 , 几度夕阳红”

虽是感慨人事匆匆,转瞬过矣。

但换一个角度赏析,别有一番滋味也。

即天地之间,有相对不变的,亦有相对变化的。

在纷扰的红尘之中,守着什么?才能变而不逾矩乎?

在涨涨跌跌的股市里,守着什么,才能变而无悔耶?

红尘守什么,我不敢乱议,股市这等小事,谈谈无妨。

我的经验是,恐惧和贪婪是相对不变的,分析和操作手段是相对变化的。

如何用好分析和操作手段是投资和投机的关键,因为它们常变也。

例如,自己觉得涨得过了,恐惧了,想落袋为安,但又害怕万一判断错误,何如?

那便减少仓位,可以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直到心理平衡即可。

再如,自己觉得跌得差不多了,贪婪了,想买进,但害怕还有地下室,何如?

也可以分批买进,最近先买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

股市人生便是由一个个操作策略累加起来的空间。

追求分析和操作手段的时候,切忌绝对,奉行相对。

一旦坚持绝对,就会发生很多错误,例如明明已经走坏了,还固执原来的分析(成见),那便违背市场时刻在变化的特质。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回眸历史,无数的片段浓缩在此一刻,我们见到了什么?

若是对于一个人的生命而言,历史便是最好的老师。

炒股亦当如此,无论学习任何技术分析,总结任何操作手段,多回看过去,思考如果我当初不这样做,而是那样做会如何?我真的会那样做吗?

如此反复,便会找到自己的死角——原来我不会那样做啊!原来我每次犯错都是因为这个啊!


这个盘面,维持原来的观点,这里趋势已然改变,我们看见的上涨不过是后面整理的一部分结构而已,控制仓位势在必行也。

维持判断的原因简单,还没有出现改变这个判断的条件。

详细的分析有空再谈......此时多说无益,万一我错了,岂非白说,还给你洗了脑,增加你的忧虑,延误你的判断,何苦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