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8日 炒股 来日方长

上次偶提创业板,超买状态之下,指数是加速向上的。

时至今日,在超买逼迫之下,日线图已然背离久矣(如下图)。

如此,超买离结束已近在咫尺,后市愈发朴素迷离,即便指数一时半刻不跌,分化也足以让人受不了。

故而,前期还喊做小盘轻仓,今日起轻仓亦可去掉,不如空仓,反正来日方长。

至于炒新股和操作大盘股的另当别论。

我是拿大盘股的,感觉角落里孤零零一个,手中的中石油,还准备加仓,更是自动脱离人民群众之举动也,呜呼,痛哉!



瞎掰些别的吧!

基本面不看,即不看本质;仅仅看外表,即仅看技术;小盘宛如小兔,疾走如风也;大盘犹如乌龟,慢慢腾腾哉!

小盘和大盘的短线操作,焉能相同乎?

同样想挣百分五,小盘要快进快出,否则一不留神,资金成了困兽,不能继续逍遥也。

大盘要慢进慢出,否则,卖后常常要买回,没点耐心真的受不了也。

股市变化快哉!

若是觉得其前途恍惚,单论短线仓位控制,小盘适宜半仓以下也;大盘常常八成仓位,一时半刻也不打紧啊!谁让它慢呢!

若是觉得指数前景光明,单论短线仓位控制,小盘也不要满仓,至多八成也。

因为谁能肯定自己就料事如神耶?也因为说不定明日还有更好的机会呢?

留一手,无妨也。

至于大盘股,满仓,无所谓也。

可是,若是股市前景佳,每寸光阴都是大钱啊!有几人还爱大盘耶?

切记,切记。

炒股若是单论投机,归根结底,是一门手艺活。

既然如此,熟能生巧非常有必要啊!

而熟能生巧的关键不仅仅在研判和选股,更在于怎么玩好仓位,此等心得体会,只有自己常常做,久而久之,有了一套改不掉的习惯,手艺成矣。

但,也是不能将感受与人道尽,因为都是个性化,冷暖自知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