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9日 给后市算一卦

究竟是疫情收割了恐慌,还是恐慌收割了疫情?

在下不才,真的学了三年西医;后又投了一年中医,只因觉得中医更有趣;结果毕业不久,中西医皆弃,误入金融,耗时十年。

虽然久未接触医学,但我知道中西医早有共论——许多病情扩散、恶化或死亡,罪魁祸首乃恐惧也。

故而,西医治病,十分重视心理安抚;中医治病,时常强调回神再下药。

也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反复强调不要恐惧。

这一周,欧美股市之恐慌,是不是他们看到我们暂时封城停产,故而联想到自己未来两个月的故事?也许吧!

但美欧大多数国家的股市,2016年后都在上涨,有的2008年便一路震荡向上,即便2019和2020也是高位震荡。

话说,他们即便不遇疫情,认为该调整的分析师也委实不少,或许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个趋势呢?

不论怎样,新一轮的货币宽松很可能大驾光临,这至少对股市又是利好吧!

只要不是大萧条,欧美的股票大体上跌不到哪去,因为他们沉淀了许久,留下的企业大多体质优秀。

很多企业每股净资产都在增加,资产还在持续优化,所以他们涨了这么多年,科技股平均市盈率远不及我们上涨两月累积的收获。

我大概查了一下,也许数据不太准确,仅能做个参考:纳斯达克平均市盈率好像还在20倍左右,而我们的科创板已然过百倍,甚至两百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也超过50倍了吧!什么理论能解释清楚?无啊!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市盈率为这类股票未来下跌,腾出了足够空间。

所以,股票君啊!历来只能短炒,挣了就跑,不要做梦,除非你的运气过人也。

我们另一类股票,尤其蓝筹,估值竟不如欧美,人家动不动就十几二十倍市盈率,我们常常十倍不到。

好比银行,跌破净资产,可是银行的净资产每年都在增加,每年都在优化,无人问津,痛哉。

还是那些所谓科技股,用了七八年,便将两三块的净资产变成几毛钱,甚至都快负资产了,照样一倍两倍涨,呜呼,猛哉。

为什么如此?

简单,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只能接受,如果不接受,非要搞价值投资,心累不说,还像个傻子,常常被冷落在角落,虐哉。

但是,你我猛然回头,那些不起眼的银行(非近期上市),这许多年来竟然逆熊而上,努力上涨,虽然有些慢得像在爬,不容易哉。

可那些最近涨了近一倍的股票,离当初的高点,远矣!远得大多数股票再也回不去也。

呜呼,原来A股也有价值投资的根系,好极!

呜呼,做小盘真的要见好就收,真的要学会止损也。

来说说这周A股。

一周前,我和很多人观点一样,小盘超买太久,扛不住了,该调一调,空仓已然可以。

这周,受到外围打击,彻底放手,大跌矣。

所以,小盘指数的下跌是内外合力之结果,后市如何,应该反复震荡的概率大,因为总有许多人喜欢短打甚至T加0。

欧美股市连挫这许多天,不用多想,下周也是反弹为主,对A股也算积极因素。

再说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和科创板的平均市盈率,眼下足够让你我清醒,还能涨到哪去?

实在要玩,也只能严控仓位(重点),快进快出,这大概是后面两三个月的主要策略(暂定)。

如今,很多白马股也贵了,短线再涨,压力亦大,若想持得久些,挣得多些,需等再回调一些。

如果想安心做,还有谁值得依靠?

只有那些跌破净资产的傻大个了(破净资产蓝筹)。

如果你非要买,我得提醒你,它们风险几乎不大,但拿着,每一天哪怕瞅一眼,好似面对牛粪,那朵花何时开?

呜呼,等着吧!足够你吐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