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2日 何时曙光

话说油价忽然人为暴跌,的确带来短期低成本,但也可能带来产品价格降低、企业利润降低,工人收入减少,消费降低,下岗增加,银行坏账......

关键是世界经济已然生病矣,大家都在货币宽松呢,就是为了稳定物价,稳定生产利润,稳定工资和消费啊!

这时候,油价暴跌,不是相当于给这个病人放血吗?

本来应该补血补气(货币宽松等政策),现在这边补还未到位,有人偷袭,给经济放血放气,股市能不暴跌乎?

这才多久?就把美国十年牛市的技术特征毁掉。

什么信号出现,是曙光?我谈谈自己愚见。

我暂且把经济比作一个水缸,经济不行就是水缸不满,货币宽松就是放水,油价忽然暴跌就是水缸出现了窟窿。

所以,要想让水缸的水满,必须先堵窟窿。

因此,第一个曙光信号是油价企稳(哪怕长期低于40美元,只要不再上串下跳)。

这个信号很快就会出现,也许下周就出现了。

为什么?因为这次暴跌纯粹是人为错误,修正起来比较快。

油价止跌后,各国货币宽松政策继续,水缸的水不日将满。

但水缸的水满,不代表经济立刻就恢复,恢复的过程相对漫长。

就好比我们吃饱肚子,只要十分钟,但消化需要二到四个小时。

经济的活动是生产的产品能被消费,通过消费再促进生产,如此周而复始。

我们暂且称之为经济的消化吧。

所以,经济何时出现消化正常,这才是经济恢复的标志啊。

出现什么信号,代表经济消化离正常不远了?

我觉得那就是疫情出现被控制的迹象后。

例如我国,因为战胜了疫情,才能开始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啊!

所以,我国正在准备恢复经济消化活动。

这次危机对我国的影响是什么?

国内有油价保底(40美元/桶),相对没有漏洞或洞小,可以放心放水。

但全球一体化的时代,也免不了降低成本,降低石化产品市场价格,接着很多产品价格都会降低,就促进生产、消费和就业而言,不是好事。

尤其对外贸企业影响更不利,加之疫情,外贸的压力非常大。

因此,国内和国际一样,都会开始一系列货币宽松政策,毫无怀疑,力度会越来越大,直到水满。

这不仅对经济好,对股市也好啊。

短期(一两周)不好说,因为疫情还在全球扩散期,这个因素还未稳定,但放到三个月的时间来看,对A股是比较友好的。

因为我国就是战疫的样板,这个时间定为三个月还算宽松的估计。

短期A股难免震荡,我觉得注意两点就不怕。

一、要么不做,要么不做,要么不做;要做,这里主要指短线,不要满仓,最好一次不要超过半仓,股指越跌,可以稳步加大参与的比例,不要怕买的少,如果行情尚可,你明天卖掉那半仓,还可以立刻买半仓嘛,资金流转率还是非常高。

这里,我已经比上周乐观了,如果上周有人问我短线能不能做,我坚决不建议做的啊。

二、即便半仓,也最好买两到三只,总有一只运气好吧!

后期热点。

那种今天开花明天谢的,就好比走路好好地,拐角处忽然蹦出来一个,谁能提前知道它是谁?错过也罢。

看政策扶持,如果政策出来,这类股前期没什么上涨,目前市盈率还低的(20倍左右),可以重点关注,例如基建和公共设施类。

看技术特点,现在连续处于超卖的股票是蓝筹,各方面都很优质,但由于国人的投资偏好,最近一年多一直被冷遇,建议这种背景下,不妨多看看,极具避险和投资价值。

同样看技术特点,小盘股的月线处于超买区(除非大牛市,否则一般指中期风险已大,现在还是暂时不要当大牛市看吧),但日线图这种短周期的超卖也将出现,说明小盘指数未来上下震荡的可能很性大,尤其下周开始,前期那些的热点会上串下跳,这就是短差啊。

由于前期的涨跌很活跃,故而后期也会活跃,动不动就能涨个三五个点之上,这就叫股性,做短线当然必须做股性活跃的了,所以你也不用一门心思找题材了。

好吧!今天先到这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