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  九阳股份:主营稳健增长凸现公司估值优势
  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44.70%;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显示公司豆浆机业务已适应美的、苏泊尔等小家电龙头进入后竞争加剧的市场格局,另一方面也显示电饭煲、榨汁机等其他厨房小家电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特别是公司一季度推出的新品市场认可度较高。
  原材料价格上升背景下毛利率下降可控。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34.53%,较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下降1.82个百分点。2010年下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毛利率略有降幅显示公司新品提价能力与成本转嫁能力较强。
  销售费用大幅下降。公司一季度发生销售费用1.52亿元,同比增长34.05%,销售费用率为12.45%,较去年同期下降0.99个百分点。一季度,公司尚未开始大规模市场推介,销售费用率相对较低,随着二季度市场推广活动的展开和下半年净水器市场拓展的需要,预计公司销售费用支出将有所增加,销售费用率也将较一季度有所上升。
  豆浆机业务已能适应加剧后的市场竞争。前期美的、苏泊尔等小家电龙头转战豆浆机市场,市场对公司豆浆机业务能否适应加剧后的市场竞争持有怀疑态度。一季度经营情况显示公司豆浆机已完全适应加剧后的市场竞争。
  公司在美的、苏泊尔等小家电龙头大举进入豆浆机市场后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中怡康数据显示,二月公司豆浆机市场占有率达到68%,较2010年市场占有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显示公司在当前市场竞争环境下已稳住阵脚。
  步步高退出豆浆机(小家电)市场说明市场门槛已显著提高。步步高公司推出豆浆机(小家电)市场,显示豆浆机(小家电)市场进入门槛已显著提高,豆浆机(小家电)市场格局已基本稳定。(.中.原.证.券)
  
  
  
  中粮屯河:期待番茄酱价格U形回升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亨氏模式"构建番茄酱业务长期竞争力,未来糖业务也将复制番茄酱业务成功模式,从种植环节挖效益,在人力成本大幅上升背景下,机械化种收具备可观的发展潜力。
  预计随着旧酱库存的同比大幅下降,2011年二季度后番茄酱价格保持回升的态势相对明确。
  食糖现货及期货价格目前仍较为坚挺,有利于公司相对高位锁定2011-2012食糖售价。
  中粮集团蔗糖扩充产能,未来注入上市公司。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自然灾害导致甜菜作物减产风险。
  价格波动风险以及套保双刃剑风险。
  估值
  我们预测2011-13年业绩为0.389、0.623和0.697元,目标价由16.80元调低至14.00元,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番茄酱价格上涨带来的买入时点。(.中.银.国.际)
  
  
  深天健: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2010年发展势头良好,营业收入维持稳定增长,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及资产营运能力大幅提升。其中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商品房销售业务、市政工程业务及租赁业务收入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所致。年度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商品房销售业务的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在市政工程业务方面,公司强化管控措施及积极推行成本控制,使该项业务在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目前公司拥有在建工程57项,合同金额达68.22亿元,其中2010年新开工工程达42项,合约总价达30.42亿元。公司市政工程业务开展顺畅,中标亿元以上的项目数量明显增多,体现出公司市场拓展能力、市场份额及项目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
  在商品房开发业务方面,公司2010年主要结算项目为阳光天健城及天健时尚空间,全年结算面积为6.59万平米,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公司2010年结算项目的毛利率水平达37.96%,同比大幅增加了14.76个百分点。目前公司在售楼盘为阳光天健城及天健时尚空间,在建项目有5个,为时尚名苑、天健大厦及南宁的3个项目。公司商品房开发业务呈快速发展势头,预计2011年仍能实现快速增长。
  在物业出租方面,公司目前拥有租赁物业面积达22.32万平方米,全年实现租赁收入0.78亿元,利润总额达3.75亿元。公司在出租业务方面积极导入酒店式服务模式,同时对物业实行市场化租金价格,从而提升了公司持有型物业的盈利能力。
  深天健未来有较多看点值得关注。其一为公司拥有的天健工业区。受益于深圳城市更新办法,天健工业区有望转型成商住用地,目前正在产权确认阶段。该地块地价低廉,如转型成功将提升公司价值。其二为公司所持有的莱宝高科股权。公司为莱宝高科的第二大股东,拥有其5426万股股权,当前市值达26.38亿元。未来如公司逐步减持,将会带来高额的投资回报。其三为前海规划为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深圳市市政建设的主体之一,未来或将受益于深圳市前海规划,积极参与前海区域的项目建设。
  综合以上分析及未来看点,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为0.50元和0.72元,同时维持推荐评级。(.华.泰.证.券)
  
  
  大北农:饲料种子双主业蓄势待发
  2010年EPS 0.78元,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行业景气度回升较缓慢,玉米、鱼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公司为将来发展储备人才进行了大规模扩大销售队伍,导致销售费用较高;研发投入加大以及上市费用计入当期导致管理费用较高。
  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饲料业务,饲料业务比重从去年85.4%上升到今年87.9%。2010年共销售饲料125万吨,销售额45.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和36%。公司经营策略转变,在保持预混料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加强了宝贝系列等乳猪料新产品,饲料销售额的增长主要来自高端猪饲料,公司猪饲料销售额为39.28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乳猪料销售额为11.20亿元,同比增长103%,以乳猪教槽料、保育浓缩料为核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28%%,是业务发展的新亮点。饲料原料中玉米、鱼粉价格上涨较快,年内分别上涨了16%和37%,导致公司饲料产品毛利率从去年20.95%降为今年19.87%。
  另一主业种业销售与毛利率均增长良好。2010年公司,种子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23%,农药等植保产品销售收入9808万元,同比增长29%。种子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从上年的38.81%提高到本年的43.18%,提高了4.37%,其中水稻种子毛利率从上年的35.00%到提升到今年的47.03%,玉米种子毛利率从上年的37.60%提升到今年的44.59%,主要原因是主导品种扬两优6号量价齐升、优质新品种天优华占和农华101的推出并增加销售量。
  净利润增长有限是受期间费用大幅上升影响。2010年公司销售费用比去年增加1.53亿元,增长41%,主要是公司为未来发展做储备,销售人员大增导致销售人员工资、差旅费、培训费等增长较多;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8069万元,增长35%,主要是新增员工工资、以及公司提高了对研发的投入,另外公司各类上市费用也直接计入管理费用。
 


重点关注:最有上涨潜力的牛股










































 行业景气回升,高增长可期。2010年下半年开始养殖行业景气度回升并逐步传导至饲料行业,今年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向好。饲料方面公司各新建项目将在今年内逐渐投产,迎来饲料产能大幅增长,而瘦肉精事件将导致养殖业进一步向大型规模化发展,对公司预混料和乳猪料产品形成利好。种业方面,主导产品扬两优6号销售良好,新品种农华101初步推广也非常顺利,有望在两三年内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2011-12年EPS分别为1.11、1.47元,分别增长43%、32%,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养殖业受疫病影响,制种受异常天气影响。(.招.商.证.券)
  
  
  中远航运:业绩步入快速增长轨道
  公司未来几年盈利将大幅增长:1)重吊船、半潜船的运力将明显增加;2)运力结构变化,盈利能力强的多用途船、重吊船和半潜船占比加大;3)2010年毛利率水平为16.5%,而04-08年公司的毛利率平均水平为31%,我们预计随着经济恢复带动需求好转,公司毛利率水平有大幅上涨空间;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9、7.4和9.7亿元,相当于配股摊薄后EPS分别为0.29、0.44和0.5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5%、51%和31%;
  投资建议
  未来公司重吊船运力的高速发展以及多用途船盈利将逐步提升将支撑盈利水平的好转,现在正处于向上周期的初始阶段,目前股价对应11、12年PE为27.8和18.5倍,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中国建筑:立志做强做优 引领行业发展
  新签合同持续超预期,2011年有望迎来新签建筑合同、在手建筑合同的万亿时代。201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头号建筑大国,全年建筑支出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四万亿计划和房地产复苏带来的建筑行业繁荣,中国建筑2010年新签建筑合同7411亿,同比增长78.4%,截至年底在手建筑业务合同7610亿,同比增长71.2%。2011年一季度新签建筑合同1915亿,同比增长95%,我们预计中国建筑2011年有望迎来新签建筑合同、在手建筑合同的万亿时代。
  建筑 地产的业务结构使公司具备很好的房产经济周期利用能力。市场普遍认为建筑 地产的业务结构使公司具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但抗周期特性同时压制了公司业绩弹性。我们的看法是作为一家具有超过50年历史的综合房建企业,公司对房地产开发和建设市场的理解不会压制业绩弹性,反倒是公司经验优势支持公司积极利用行业周期波动将公司做强做大。建筑业务是轻资产的经营现金流业务,房地产是重资产的投资现金流业务,资金对建筑 地产的业务组合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公司是治理最好和商业意识最强的建筑央企。上市以来业绩持续超预期、三费占比持续下降,公司对央企总部职能认识和理解最深刻:总部的战略调整职能和资金等资源整合能力都将逐步看到效果:专业化调整后成立的中建装饰、中建钢构等专业化集团公司很快在集团资金实力和地方关系的保驾护航下成为各建筑子行业的龙头。
  公司是未来保障房和商品房双轨房市场最大受益者。作为房建市场的龙头,公司对保障房有和丰富的

重点关注:最有上涨潜力的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