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主线板块值得关注

一带一路板块(典型的政策受益板块,也是蓝筹板块);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提出稳中求进的要求,稳中求进是今年的主格调。
今年的政策面会有比较多的财政政策出台,比方说PPP还会继续推进,落地率也比较高。而PPP的推进有利于一带一路、水泥建材等板块的走强。
从春节前我推荐水泥板块以来,水泥板块的涨幅已经很惊人了,随着水泥价格的上涨,以及春季开工的启动,预计水泥板块还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一带一路”板块。“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而在今年五月份“一带一路”的论坛会会召开,将会有全世界的很多国家参与。
“一带一路”里面包括高铁,基建,水泥建材等等这些板块都是受益的,在两会期间“一带一路”板块已经有所表现,预计在五月份的一带一路论坛之前可能还会反复得去炒作“一带一路”的受益股,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二、人工智能板块;

近期,人工智能在创业板里面算是表现最抢眼的一个板块。人工智能是新兴行业里面相对比较靠谱的一个行业,上市公司已经有了成熟的产品,并且这些产品销路已经打开,而这些公司的业绩也多数都是人工智能的产品带来的利润。虽然中小创的系统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板块投资机会,今年可能成为创业板中的领涨板块。

三、国资改革概念板块;

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城迈出实质性步伐,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

针对以上板块有些个股其实已经先知先觉的飙涨,但是对于做投资来说,要特别注意到,我们做投资宁愿亏时间也不要亏钱,选择在底部买一些股票可能会亏时间,可能会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够涨,但是不会亏钱。而如果去追涨一些股票,不会亏时间,可能当时就会上涨,但是后来就会亏钱。所以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在做投资的时候,宁愿提前布局,从底部来抄底配置一些好股票,等待回升,也不要去追涨。有人说,这两年的行情就是“追涨毁三代,抄底富一生”,就是这个道理。追涨可能被套,而抄底往往都会赚钱。对于一些在底部的板块,特别是在底部的一些蓝筹股,大家就要采取这种策略。在底部配置,等待板块的回升。一旦回升之后,收益就会比较理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