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阳收复2500:超跌反弹,继续收缩防线,快进快出搏反弹!

百点长阳收复2500:超跌反弹,继续收缩防线,快进快出搏反弹!


在上周的两根百点长阴之后本周五迎来了百点长阳,其实,这跟百点长阳没什么值得可喜可贺的。


国庆节后市场从高点2821.35点,下跌至周五的最低2449.20点,跌372.15点,跌幅达13.19%,仅仅两周时间,这样的跌幅是触目惊心的,股灾不过也就这个样子。


所以,一根长阳代表不了什么。


牛市中,长阴线不意味着什么,长阳线意味着新的上行趋势开启;熊市中,长阳线不意味着什么,长阴线意味着新的下行趋势开启。


相比长阴,小编觉得长阳,更应该给粉丝朋友们一点警告和提醒。


因为熊市中的长阳,让人热血沸腾,更容易让人忘记这是熊市,更容易让人忘记风险,因为它实在是太珍贵了。


2638那波,一根阳线反转,两根阳线梭哈,三根阳线牛市来了仍历历在目。


当然资本市场没有什么新鲜事,这种剧本会反复上演,无需多言。


下面还是来接着昨天的文章来说2500不堪一击:新低之后还有新低,勿抄底,博反弹须快进快出!


周三,周四文章中分析,这波杀跌,按照日线级别的五浪理论在分析,这波第五浪杀跌的低点会在2425-2504点,也就是破2500反弹最佳。周五市场最低杀跌到2449.20点反弹,基本符合小编的分析。


但小编还是要提醒,按分析,这波反弹也就是60分钟,日线级别的反弹,虽然百点长阳的反弹有超预期,但目前小编仍维持这一判断,因为目前并没有,更大级别的反弹信号。


如果你要说,“春天来了”,“一行两会”,甚至“更高级别的讲话”能使得市场有更大级别的反弹,只能说太年轻,在市场上没见过什么世面。


周五的反弹说白了,就是跌多了,两周在并没有明显利空且是在如此低的位置和如此低迷的行情之下,大跌了13.19%,有个强反弹是正常的。


至于消息面那些原因,你要愿意相信,那小编也不拦着。口水式护盘,要是灵丹妙药真有用,A股现在怎么也得有个十万点吧。


好了不再没用的东西上浪费时间。


还是想给重仓套牢的粉丝朋友和想博短线的朋友一些建议和方向,最近多篇文章都有提及,但重要的事情要多说级别,因为粉丝朋友的记忆都不怎么好。


首选对于重仓套牢者,仍是坚定的收缩防线。


1.反弹中集中持股。斩仓不现实,但调仓换股总是可以的,把手中的持股梳理一遍,认认真真的研究研究,对于实在是过分垃圾的,就把他的仓位让出来给持仓中的优质股,因为下拨牛市注定不会是群魔乱舞的牛市,一定是结构性牛市,也就是好股有更好的价格,垃圾股该退市退市,该仙股仙股。


小编个人操盘计划中,百万以内持股三只以内为宜,千万以内最多不超过五只;


2.反弹中降低成本。A股不缺乏波动性,所以对于深套个股做T是很好的机会,有底仓的股票,也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但对技术上有些许要求,其实也没什么难的,能来到资本市场,智商是肯定没问题。最重要的不要在垃圾股上折腾T+0,所以第一步集中持股,清理垃圾股就很重要。


3.反弹中降低仓位。我觉得第三步最重要,因为前面两步基本也是为第三部做铺垫。为什么说降低仓位最重要,首先深度套牢,说明持股肯定已经走熊,且不是市场主流机会,还可能是上波牛市的遗留股票,这种股票即使下拨牛市,也是垃圾,也不会有什么行情。所以当你降低了仓位有了资金,且不说牛市,就是熊市中的每一波反弹,无论级别大小,你都能有资金参与新的热点或者超跌反弹,有了资金才有更多的主动性和机会去盈利,去弥补亏损。


最悲惨的莫过于,反弹来了,我满仓套牢;牛市来了,我满仓套牢。


记住小编的话,对于重仓套牢的粉丝朋友,反弹是降低成本仓位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对于看小编文章轻仓,甚至空仓的朋友,就好说了。


控制了仓位,保存了实力,主动性就在手中,既没有套牢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没有心理压力,面对市场越来越便宜的筹码,自然是钱越值钱。


昨天给大家分析了熊市中,短线博超跌反弹的三个方向,周五在结合盘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1.吃国家队:国家队维稳,肯定青睐权重,所以权重大家肯定不陌生,不要抱有成见,赚钱最好少带有情绪。保险机会>银行>石化双雄>券商>中字头


周五市场中国家队护盘走势基本就是昨天分析,保险两市板块涨幅最大5.45%,为什么首推保险,因为保险盘子最小,人气也好;银行呢人气差点,容易给人造成拉高出货;石化双熊则是补跌,元气尚未恢复;最不看好的券商,周五涨幅居前,不是有多牛逼,而是天风证券(601162)上市首日,涨幅44.13%,所以呢券商板块大涨4.41%庆祝兄弟上市。


2.吃机构:机构是目前市场上肉最多的小肥羊,食物链的各个环节都在吃,这就是这波下跌最惨烈的原因。机构喜欢大消费,自然战场也在大消费股,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家电。


机构周五多是跟风自救,有补仓的,有出货的。因为上午还是大跌一片,机构慌不择路的出逃,午后画风突变,主要是大盘涨,机构见风使舵。机构周五的表现基本也符合昨天的分析,不过机构的这些票要小心了,根据小编的经验,他们没出货完,所以吃他们动作要比他们还快。


3.吃游资:游资最喜欢的还是折腾题材股,但消灭殆尽的游资已经很久没有折腾出新题材了,这也是中小创最大的问题,但次新股,炒新是永恒不变的。所以吃游资,就盯着次新股。


次新股周五虽然没有太靓眼的表现,但新开板的次新已经是明显的强势,下周再观察一下,游资要是能把次新股搞起来,那市场人气恢复的会快,很简单,次新股最容易营造赚钱效应。


4.吃散户:散户是追涨杀跌,说白了,前三个说是吃国家队,吃机构,吃游资,其实最后就是跟着他们吃散户,最后买单的还是散户。


其实上面的种种,无论怎么反弹,最后的目的还是吸引散户买单,所以要想不买单,就要比他们快,其实大熊市,散户的灵活,快进快出,是很大很大的优势,毕竟机构进出不是那么容易的。


一波反弹,能吃多大的肉就看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了,以上的博超跌反弹机会,是给一些忍不住手,有一定短线操作能力的朋友。没有这种能力的,可继续等,等大机会,等吃饭行情。


最后,其实小编对于未来市场的反弹还有一种推演,但尚未成型,周五卖个关子。简单说,周五反弹最好的是机构票,但机构票的重点已经从白马蓝筹扎堆的机构票,转移至中小创机构扎堆的蓝筹票,这一趋势要是形成并持续,那将是18年一波可观的吃饭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