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5年亏损复牌跌停,近13万股民被套!小散:高位追进的更惨

扣非净利连续5年亏损!遭遇149万手卖单封跌停板,停牌前追涨停板的全线被闷杀!

11月8日,海南橡胶(601118)一字板跌停,股价报收5.96元,卖一封单超149万手。

小编注意到,停牌逾5个月的海南橡胶,11月7日披露了重组预案修订稿,称公司拟以7671.31万美元,现金收购R1国际71.58%股权,交易后,R1国际将成为公司控股86.58%的子公司。

据介绍,通过收购R1国际控股权,除了完善公司业务布局,提高公司业务的国际化水平外;本次收购也被视为解决同业竞争的重要举措。

资料显示,农垦投资系海南橡胶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农垦投资持有R1国际60%股权,因此海南橡胶与R1国际之间存在同业竞争问题。而本次交易中,公司将从控股股东农垦控股受让其间接持有的R1国际60%股权,交易完成后有望化解同业竞争问题。

然而,停牌股复牌补跌已不是A股新鲜事,无论重组成功与否,先跌停再说!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橡胶停牌前,5月23日强势涨停,当日成交13.8亿元,如今一字板跌停,显然追涨停板的全线被闷在了里面。与此同时,12.8万股民也纷纷吃了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橡胶系国内最大的天然橡胶企业,主营业务为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销售,以及橡胶林木的采伐和销售。

不过,主营业务的造血能力却堪忧。问理财注意到,2013年至2017年,公司五年间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分别为-3.04亿元、-3.53亿元、-12.7亿元、-5.16亿元、-7.37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仍亏损6.08亿元,可见公司主营业务着实不如人意。

有意思的是,在非经常性损益的“辅助”下,公司业绩秀出了“亏损一年盈利一年”的“财技”。年报显示,2015年净利润亏损9.9亿元后,2016年盈利6130.55万元;2017年净利润亏损2.64亿元后,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4.5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四个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分别为2.8亿元、5.78亿元、4.73亿元以及10.59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持续靠非经常性损益扭正净利的上市公司,表明其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已存在较大问题,且很可能在短期内都无法恢复。如若不改善经营,一旦撕掉这个遮羞布,等待公司的将是长期亏损的尴尬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