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支四土关联凑成死磕——解地支三合未列土局之惑

2016年2月19日_易历二月初二日

刘晨霖

首先,对标题的"地支四土关联凑成死磕"释义。

地支四土,指十二地支的丑、未、辰、戌。

何谓关联?
关联,本人用在易卦方面,指天干之间、地支之间构成特定关系,比如,天干的关联有二合、二害、二冲;再如,地支的关联有二合、二害、二冲、三合等,这些都是二个或三个之间的天干或地支关联定例——请读者留意,本人界定的天干和地支关联定例,除地支三合外,与既往和现行的定例几近不同!
详情可见:
"十天干:名称、行属、方位、相合、相害"
"十二地支:名称、行属、方位、易历月份、二冲、二害、二合、三合"

何谓凑成?
凑成,本人用在易卦方面,上述天干或地支定例(如:二合/害/冲;三合/害冲等),若卦中的构成要素齐全,以致该定例在卦中有效,则为"凑成"。

何谓死磕?
死是死局的意思,不可避免又不可持续;磕是碰撞的意思,在卦中可解为地动(地震),或大型撞击(且不能排除地震)。

本人在2015年11月2日,有写此文的立意,彼时为俄罗斯空客飞机坠毁占过一卦,其中有丑未辰戌四土关联凑成死磕,即便是事后占卦,且留作自鉴,成卦后卦象也与时事相符,当日根据卦象推定坠毁的原因在飞机内部事变,并非外部,与后期的调查结果相验证。

与四土死磕相关,再往前追溯,有一卦是,2008年6月29日对A股走势起的一卦,也是既成的地支关联四土死磕,与此前2008年5月12日文川地震呼应,且这个死磕代表了空头,与其后股市一路下跌的事实相符!也是因为这一卦,从书上查到的六爻排纳,印刷错误,在事后一段时间发现,使本人认识到,人工排卦会在印刷、查阅等人为环节出错,导致错误,促成了易卦数据库从简单查询走向功能完善,以及本人进一步对既往六爻排纳的重修成为可能!

对四土死磕而言,此两卦四土凑成出现的几率极小,从研究角度很有价值。

2008年6月29日起卦的四土死磕,不论自然和人事都有呼应,对本人构成了方向上的认知。此卦是地震在前,股震在后。

2015年11月2日则是事件在前,随后,世界出现系列足以引起关注的地震,A股竟也伴随出现了股震,与卦象相呼应,鉴于对四土死磕的戒惧,本人还是对后续可能的地震强度,保留警觉。

前人和现行的著述,大多没有把四土关联,象三合定例那样,一并列出,即便偶有列出,也没有本人的上述认知,那么,为何既往著述未明确四土凑成的作用?

主要原因,应当是,这个四土关联,由于凑成需要丑、未、辰、戌四个地支要素——四个要素凑成的几率比三个要素凑成的几率要少很多,此外,不论从研究达到的计算机手段,还是易经参悟和怠坐养生的心得相互借鉴,本人有更多的优势。

为何定义四土死磕,之谓死?因自然的发展,需要五行构成循环,循环是平衡,是存在。人事发展,不比自然变化,可循环是致命的前提。表述五行的十二地支,关联的趋势是顺应自然,达成平衡,所以,支属必须有差异,四土是自然(地球)循环的基础,只有土,则不会构成生命的循环,而如果四土皆动,四时岂能并发?故四土死磕,不可持续,且有地震灾害之虞!延伸一步,四土谓疆,国家乃至世界亦当慎之。

综上,四土凑成,谓之死,谓之磕。一言蔽之,地支四土关联凑成死磕,且当戒惧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