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亿杠杆资金,目标直指58家公司(附标的)

有看官等不及,很早就私信我,问昨天《炒股炒主线,两会前最强音奏响》文章中最后这张图啥意思?有的朋友可能在某条新闻上看到过,大意是说,A股上涨的这段时间,资金不断流入。


没错,这是融资买入图,融资买入的这些品种,其实是挺有讲究的,我分了下类:


如果你还记得之前写的《 港股竟是这么火的 这些A股收益》,就应该很清楚非银金融(保险为主)、银行这两个行业的上涨其实就是参照港股的价值取向。


交通运输和汽车两个行业,我是在《炒“两会”题材,要不走寻常路》这篇文章中提出的,七年两会六次把新能源汽车作为议题,这是炒政策预期。


国防军工我也给大家单独分析过,而且在《横空出世的新航母 一类股新机遇》一文中我还谈到过国防军工的分阶段爆发周期,具体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可以去看相关的文章。


而剩下的几个行业中,建筑装饰、化工、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其实都和一件事情有关系,就是原油价格的上涨,原油位于产业链的顶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行业。


今天来说说原油和化工行业的关系,从大的范畴来说,是上游受益,下游受累的过程,但是只要你能才成本转移的好,价格上涨反倒有助于利润增长,打个比方,苹果手机的成本从199美元提升到299美元,大家觉得这成本能否消化掉?没错,只要最终消费者接纳,那最终的利润还高于成本的上涨呢。


所以如果说油价一直涨,而且在通胀预期下的话,那些有很强成本转移能力的化工企业自然是收益的,比如化肥行业,马上就是春耕季节,化肥的需求在这一阶段是最旺盛的,这时候可以涨价不讲理。


再比如可以替代进口的,虽然我们是化工生产大国,但是在高端化工产品领域还是被老外把持,比如巴斯夫这样的企业,而价格高涨,会影响下游企业寻找国内便宜的替代品,比如OLED这类的电子化学品企业。


电子化学品相关的公司有13家,如下:




化肥行业的更多一些,有40家公司:




不过老概人实在,告诉大家特别要重视的就是融资买入这个事情,融资买入这个事情很玄妙,如果行情一直涨下去,那是击鼓传花对行情是推波助澜,要是银根紧缩,那卖起来也是很疯狂的。


至于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水泥、钢铁为主)、建筑装饰,这些品种的分析,具体可以看《中美日共发声 这板块的春天来了》 一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