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日都在发展,15股价值重估(附股)

接着昨天的话题继续说,昨天说到乡村旅游是一盘大棋,如果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看我这篇文章《74地万亿产业,迎来这版块爆发》,涉及31个省市74个市县,范围影响还是很大的。



而且之所以这么说,因为农村景区的建设不像固有的旅游景区,有着天然的景观优势,这是需要营造出来的。或许大家觉得自然景观都看不过来,还搞什么乡村旅游,但是我拿海外的乡村旅游现状给大家说说。



放眼全球,无论是欧美还是我们的近邻日本,都把乡村旅游放在一个很重要的社会地位上,因为乡村旅游可以解决三个重要问题:

1、 农村人口流失,对照我们国家现在也有这个趋势(法国);

2、 出境旅游挤占国内市场,现在出境游不断升温,作为旅游资源大国我们的确有压力(日本);

3、 带薪休假,不是简单放几天假,如何能用放假有产出,乡村旅游很重要的就是周边发展(美国);



所以你会发现海外都在发展这个事情,关于海外产业模式借鉴,还有一篇《中美日共发声,这些股的春天来了》也推荐大家去看。



言归正传,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原来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其实是公共事业的推进,如果你把乡村旅游看成是旅游业务,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自然没啥吸引力,而公共事业产业这想象力就厉害了,而且我在《两主线跑赢全市场,新目标已是囊中物》就指出,今年是扶贫攻坚年,乡村旅游恰好是精准扶贫的典范。



可以说乡村旅游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具体来说,首先要改善的是农村的环境(旅游嘛,都要讲山清水秀,才能养眼养心),这就是农村环境的改善,既能结合基建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又是造福于民自然受到欢迎。



农村环境改善首先从土壤改善开始,这里一共是15家相关公司,后续的几类题材,我也会陆续发布的,欢迎关注概念爱好者,扒得更深,揭得更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