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股抓龙头,这些股三月要称王

下午提笔写的时候,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说的是顾长卫的《立春》,有一段经典台词“每年的春天一来,实际上也不意味着什么,但我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有没有大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市场总是敏感的,今天领涨的环保、PM2.5、生态农业、脱硫脱硝,就像我上午的文章说的,环保是两会一定要谈的话题,而北上广的雾霾也成了目前的焦点。所以炒股是讲逻辑的,就像这两天白酒、自贸区板块跌幅居前一样,自然规律是谁也逃不开的。


所以现在就要开始做到未雨绸缪,老概在昨天《这些股要抢戏,三月主角不是开会股》就指出,市场风向已经在变,大家要做好准备,年报只是价值发现的第一步,接下来是更深度的的价值发现。


说到价值发现,就要说价值重估,价值重估在这一轮的上涨中已经很明显了,水泥、钢铁、化工这些强周期的个股都是属于价值重估,以前业绩不好,现在业绩好起来了。


相对的在泡沫横生的创业板中就是价值发现了,因为创业板集中了国内的新兴产业,一轮周期都还没有结束,何来重估,那么什么样的个股有价值发现的潜力呢。


其实有很多种方法,你可以找行业龙头,但这不容易把握准,毕竟是不是龙头不是你说了算的,也可以像老概一样,抓领涨股。


领涨股具备几个必备的特征,首先是机构增持明显,以创业板来说,去年四季度增持的有59家个股;其次根据过去一段时间整个板块的波动时股价的表现来找出其中最活跃的个股,举个例子,只要说银行股,那过去几年都会关注华夏银行的动向,因为华夏银行在整个板块中最为活跃。


下午就写到这,市场涨涨跌跌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的投资思路要赶上市场的节奏,否则今天追环保,明天追化工,发现永远会慢人一步。三月着眼点,价值新发现。


概念爱好者“掘金两会”系列推荐:

《炒“两会”题材,要不走寻常路》

《两会必谈,这产业迎来爆发》

《炒股炒主线,两会前最强音奏响》

《74地万亿产业,迎来这版块爆发》

《欧美日都在发展,15股价值重估(名单)》

《27省剑指一处,两会前这板块要爆(股)》

《两会股拾遗,全民都关注》


概念爱好者“三月着眼点”系列推荐:

《 这些股要抢戏,三月主角不是开会股》

《抓股抓龙头,这些股三月要称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