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铁律再现,下个爆发点已清晰

有朋友说我实诚,总是放股票,其实我觉得这也没啥,不过是个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事情,本来我自己也要用的。


我看今天很多媒体都在说市场的风向在转换,说蓝筹向中小创转移,但我不知道诸位看官有没有注意到一则消息,深交所近期表示2016年创业板净利润增速达到近5年以来最高水平,中小盘股有望重回高增长的态势。这点我之前就说过,实际上市场在为价值投资创造环境,所以所谓的转移,更多的是氛围的营造。


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可以把整个行情重新梳理下,港股率先走牛,继而对国内股市的投资取向产生影响, 港股的着眼点主要集中在低估值且盈利前景稳定的品种中,很自然的,银行股成为了热门品种,也成为了近期指数上涨的领头羊。国内有着较强的从众心理,加上在趋势投资时对估值修复的认可度较高,宏观环境也支持(想想前面说的经济趋好),其偏好也很容易转向低估值品种。


之后,估值修复会进行扩散,扩散的方向之一是其他二三线周期性品种(看看这两天小金属已经变成什么了),之二是其他估值较低的品种。(中小创的估值修复)这两种扩散方向其实殊途同归,区别的背后在于修复侧重于静态估值还是动态估值。


大概的炒作逻辑就是这样,这道理稀奇吗?一点也不稀奇,想想14年年初的时,市场便是这节奏,就像有首歌唱的“忠孝东路走九遍”,A股的逻辑也大致如此吧。


周末,不多写,除了股市,还有生活,陪陪家人,春天了,出去走一走,炒股你要钻研,更要心境,周末愉快!


概念爱好者“三月着眼点”系列推荐:

《 这些股要抢戏,三月主角不是开会股》

《抓股抓龙头,这些股三月要称王》

《一张图看懂养老金的选股思路》

《这板块有望接力,顺风暴走模式》

《养老金来啦!第一批受益的是它们》

《一门三杰,钛白粉的兄弟也有戏!》

《拒绝一日游,首富概念比不上这》

《钛白粉打前站,电动车爆炒路线图》

《去留只需凭这点,接棒顺风也看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