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力一带一路,这些股小而美

昨天说的六月买点啥,和大家分享了我的短线思路,今天再来和大家分享下中长期的思路。
和短线思路不同的是,中长期思路的重点是有一个能够全年持续受关注的热点,市场是需要眼球的,那么这个眼球一定是符合方方面面要求的。
我想对外的话就是从一带一路这个角度去挖掘,对于一带一路的主题投资机会,按照行业属性分类是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从主板和中小板的角度去划分,说穿了,老概关注的是那些参与一带一路的那些小而美的公司。
道理自不必多说,同样的题材,同样的视角,还闹个省钱,何乐而不为。当然参与一带一路的中小板公司有138家,不可能全都是风风火火,就像昨天说的找光伏行业有机会扭亏的个股一样,这里面找的是优势产能输出优势的品种。
你比如新纶科技,在OLED 产业链中生产属于不起眼的胶带,但要知道现阶段这部分还是依赖进口的,而且新纶科技的产品已经获得了各大厂商的认可开始批量出货了,这让我想起了福耀玻璃,小小的玻璃做到了全世界,几乎大品牌的汽车用的都是福耀的玻璃,这的确很了不起啊。
并非老概要推荐新纶科技,只不过是给大家抛砖引玉,类似的这种有优势产能输出潜力的小公司其实很有机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