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个角度看新零售板块

换个角度看新零售板块
港股方面,周一开市新零售板块已经是引领暴涨,所以大概率预测明日开市后,新零售板块会有异动。



大概是3月份的时候,老概说过关于阿里新零售的概念,近期新闻里关于新零售的消息还是蛮多的,今天就和大家好好来掰扯下什么是新零售。



按照马老板的定义,新零售是利用线上销售大数据对于线下门店的补货进行精准设计,同时通过消费行为的分析,引导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所以从这点上来看,新零售绝对不是简单的销售模式的衍生,什么实体店开个网店,网店开个实体店这都算不上新零售,一定是利用大数据对于消费模式进行分析,利用大数据管理仓储物流,利用电子支付手段进行支付,所以在老概看来,虽然新零售是阿里巴巴提出的,但实际上涉及的环节还是很多的,很多企业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从老概的理解来看,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支付、大数据都会参与到其中,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产业链,而且从消费的角度来看,吃、穿、住、行始终是基本刚需,所以未来很多年都会有发展前景。




具体的品种大家可以看我三月份整理的新零售板块,总之,老概要说的是如果就把眼光盯在那几家做零售的百货企业身上,不会有什么结果的,道理很简单,电商巨头选择持股的对象不会太多的,对于多数零售企业来说就是昙花一现。



今天是端午节,祝福大家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