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扮猪吃老虎,吓退跟风随即拉升

老规矩,一句话总结今天的盘面,「机构扮猪吃老虎,吓退跟风随即拉升」。如今机构的作风愈发凶悍了,为何有此感言,且听我说。



松发股份 603268



松发股份排在周三两市成交异动的第一位,传闻松发股份布局雄安培训机构,真假老概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这股票前期一直是持续蓝绿「做空」主导,周三日是最近12个交易日首次出现红色「做多」主导,从交易行为来说,这种突发的增量做多,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有定论。



或许有朋友说因此可能就失去了一只牛股,但在我眼里,本就不是确定性的机会,从来没有拥有过,又何谈失去,对于把握不准的,我宁可不做。大家手里的股票或许也面临着这一幕,前两天还不抱希望了,但突然股价就拉升了,这时候该去该留呢?只有一个姿势正确,再观察下后续交易行为(→→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 ←←,里面专门有数据提供交易行为识别的)的变化,如果持续开始做多,那是没啥好担心的,如果不是,还是老实走路吧。




辉煌科技 002296



辉煌科技排在周三成交异动排行榜的第2位,有传闻说民航总局要放开机上使用电子设备,而辉煌科技的参股对象天地联合是国产大飞机的无线电子设备上,所以连着两天都是大涨,辉煌和前一只就完全不一样,最近的18个交易日当中只有2天是绿色「做空主导」,其余的时候全都是持续做多主导,换句话说,这股票当中就算折腾也不要轻易放弃,果然9月11日开始股价连续三天下挫,但背后只是2天短暂做空,所以根本无足为惧,而且这种持续做多的个股,在股价调整阶段,如果出现持续的蓝色「空头回补」主导,说明做空力量持续减弱,这反倒是机会所在。



现在的行情就是能涨的怎么都能涨,如果你要是嫌弃自己手里的股票,倒是不妨可以考虑下持续回补(→→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 ←←,里面有个连续回补的统计功能)的个股,真心不错。


中通客车 000957



中通客车过去3个交易日两度上榜,这两天新能源汽车的确是表现不错的,但今天冲高回落,这背后是黄色「获利回吐」主导,就在五天前同样的冲高回落,同样的获利回吐主导,之后连续两天下跌,甚至于跌穿前期平台,换句话说调整的力度还是可以的,但用量化系统的就明白,不要看涨跌幅度,关键看动能主导,看动能就是仅仅两天做空之后,股价就开始重新被红色做多力量主导,股价继续上涨。



所以看到股价下跌不见得说一定不好了,大家看到股价下跌,先看看做空力量主导的情况,如果不是一路向下,也不用大惊小怪的。



三圣股份 002742



三圣股份也是过去三个交易日两度上榜,和中通科技相似的是期间也出现过三天大幅调整,相信调整的那一刻大家心里都没底,但从量化系统来看,很明显,就是属于三两天的「短暂做空」,完全没有必要太过于紧张的。



总结:市场徘徊了十多天,但从量化系统(→→上应用商店,下个博 尔 系 统 ←←,里面专门有量化数据查询)来看,实际上我测算下来个股是涨多跌少,跌个两三天是不是要紧,我不敢夸海口,但如果真的是短暂做空,那是没理由的紧张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