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题:跨年行情第一波 人工智能孕育的金蛋


今儿换换风格,开篇直奔主题。明天计算机大会,人工智能板块会在风口上,但要说人工智能,不能单说人工智能,还得说说人工智能的搭建基础。
人工智能看似涉及到的是计算机行业的应用层,但实际上如果没有底层支持,是无法搭建高水平运用的。同样,从资本市场炒作的角度来说,也是底层技术更容易炒作,因为它更接近于资源炒作的思路,而资源炒作之所以受到追捧,就是因为一个字,稀缺性。
所以炒作题材的思路,殊途同归,稀缺性,市场槽点多等等。至于这次人工智能也是,作为大题材,目前的炒作明显有发散的趋势,说到底产品应用层的变现能力还没有体现出来呢。
那么底层技术包含哪些呢?首先是云计算,没有云计算,没有人工智能,所以提供云计算的服务厂商是受益的,而且会越来越收益,其次是5G通信,目前全面迈入无线网的阶段,所以5G技术的发展程度,将几乎决定了人工智能的命运,就像如果不是带宽激增,视频网站怎么可能成为互联网巨头呢,网络直播又怎么成为市场新贵呢。
所以重点在于基础网络的建设,而且目前,全球正加速5G建设,我国具备领跑5G的三大要素(资金、技术、产业政策),有着显著的先发优势,加速发展5G成为必然。
当然说这么多,最后总结下,就是三季度业绩突出的5G龙头极有机会成为跨年行情的一部分,还剩下最后2个月,眼下备战的必然是跨年品种,这也是机构每年末的必选项,大家自己翻开看看,就知道情况了,这算是抛砖引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