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题:不止茅台,这些股都是茅台体质(2017-10-25 老概看成交

交易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开篇: 今天和以往不同,今天先来说说市场的话题王,600519 贵州茅台,也是下午参加我用的那个量化系统的视频交流活动中,因为有人提起,自己受到了启发。

显然大家都挺关注茅台的,因为价格,也因为它是大伙的梦中情人,一直拿着茅台,拿个几年该多好啊?但老概要说,不要说几年,就是这几天恐怕都扛不住啊。

大家一起看下面的图,在今天上涨之前,茅台可是连续下跌4天,作为一只纯正的高价股,稍有下跌,那也是很吓人滴,但大家如果和我一样,看的是量化数据,就会发现四天下跌的背后却是短暂做空,也就是代表做空力量的绿色主导动能仅仅出现了两天时间,这种「短空」行为无法改变股价原先的趋势,不说未来如何,哪怕晚买一天,也要多赚7%呢。



再来看宁波联合,这是今天成交异动排行榜前5的个股。该股周一周二连续调整,尤其是周一冲高回落之后,周二继续下跌,涨了一段时间,出现调整,常理判断小心为妙,但是从量化系统来看,也就真的是短暂做空,还是那句话,不见得未来不跌,但是起码可以晚卖一点时间,多赚个10%也是好的。



所以要我总结的话,我觉得昨天看视频的时候,对方说的挺有道理的,就算你两年前已经持有茅台,你有可能持有到现在吗?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这两天市场中类似的跌一下再拉升的个股很多,这时候到底是不是短暂做空就很关键,是的话,那就真的不用担心,能多赚一点就多赚一点,也是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