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行情软肋每次都打,补缺口惊险多!

今天的下跌,预示着今天还得是折腾的一天。面对之前已经一天跌一天涨的行情,不少朋友问我,本周的行情会如何。但我直接和那些朋友说,现在问本周行情如何,其实作用不大,即便我侥幸说对了,多数人还是不会有什么动作的。因为只要是股民,都会有些普遍弱点。倒不如趁着指数点位不高的时候,认清自己常见的那些弱点,远离那些容易让弱点暴露的股票。后面一波自然而然就能做好。比讨论下周怎么走有用。


普遍的弱点

其实大家如果是审视一下自己,多数人炒股,买进的时候,总觉得能一买就涨,问题是很多时候买完了不涨,就不肯走了,宁愿套牢,哪怕自己也觉得买错了,但基本是不会走的。同时一旦套牢,每次遇到反弹,都会进行激烈的心理斗争,到底要不要走,但结果多数都是不走,生怕一走又往上涨,但结果总是在犹豫中一次次错过机会,越套越深。不知道上面说的情况,看我文章的朋友有没有经历过,如果也经历过,下面的内容就值得好好读一读了。


--------缺少魄力,不冒大风险--------

我接触过的投资者,少说1000个以上,上面的问题,多数人都会有,说明这种问题就像感冒一样,很难消灭。所以要有自知之明,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如何避免?首先既然们知道自己没有壮志断腕魄力,那买股票的时候,就别买会冒大风险的股票。而什么股票蕴藏着大风险呢?风险与涨跌、强弱都无关,但我拿博尔系统去量化交易,都能发现,持续缺乏“机构库存”的股票,风险是最大的。



上面图里,左边一个就是持续缺乏“机构库存”的股票。“机构库存”是对机构积极行为的量化,缺乏“机构库存”就是机构都不管这个股票了。而现在这种散户都趴下的行情,没有机构支持,风险有多大,真不用我多说了,谁去量化之后情况都是清楚的。


一个机构动作积极的股票不管是在做多还是做空,至少有机构折腾,股价就很难单边跳水造成很大的下跌。就像图里右边的那个股票一样。而大家手头的股票,此刻有没有机构做,也不用以貌取人,机构动作与涨跌无关,多去量化,自然心里清楚。



---------缺少勇气,不赌一局输赢------

另外一点是,既然套老之后,知道自己没有大开大合的勇气,就不用天天才股票能反弹到哪里,因为猜中了也未必舍得走。但可以关注获利回吐主导。因为反弹到最后必然有很多人获利了结,包括机构投资者也一样。这时候拿去量化,就会出现上涨中不是红色的做多主导,而是黄颜色的获利回吐主导,这种状态下,首先就不要在追买了,仓位重的还可以减点。大开大合的全走,自己会犹豫不决,但走一部分心理负担就会小很多。什么时候有获利回吐,博尔的手机版上看看就行,应用商店找一下,都有的。而反弹中,获利回吐时跑掉一点,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很好的,都有机会做出差价再买回来。



对于跌下去也是一样的,干满仓自己不敢的时候那就买一部分,但下跌背后得空头回补主导才适合去买,否则机构还在做空,冲进去就是容易当炮灰。总之,多去量化一下交易,就能少拿自己弱点去拼无情的股市。大家这方面多多量化,自己就会有自信,即便套牢,也不会有进退两难,不敢买也不敢卖的纠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