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手机换机元年,滤波器领衔配件升级,收益股全名单

都知道今明两年5G进入换机元年,对于5G手机的零部件来说一定是高增长,今天开始为大家梳理下相关的内容。

第一个说的就是滤波器市场。

SAW滤波器作为射频前端核心元器件,在4G手机中的滤波器数量是30余个,5G由于频段增加,滤波器数量将达91个以上,滤波器在手机中价值量也成倍增长.

而且有消息报道,华为手机里的滤波器将采用国产供应商麦捷科技,这对国内滤波器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信息。

滤波器,说得简单点,就是对波进行过滤的器件。它主要是由电容、电感和电阻组成的滤波电路,可以使信号中特定的频率成分通过,从而极大地衰减其他频率成分。在移动通信网络包括通信基站、手机终端等,起着消除信息干扰,实现准确选频的作用。滤波器市场是业界普遍认为最先收益的细分行业之一,2016—2022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1%.



投资逻辑

据统计,明年5G手机将突破1.235亿部,5G基建建设将达100万座,那么随之带来的国内滤波器行业的盈利,也是妥妥的,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在基站滤波器领域,腔体滤波器一直是各大基站的主流,但近年来随着介质滤波器不断突破原有技术限制,损耗小、体积小、Q 值高的陶瓷介质滤波器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

在终端滤波器领域,目前市面上有SAW滤波器和BAW两类滤波器共存,分别占据低频和高频市场,但随着在未来5G通信时期,对BAW等中高频滤波器的需求量将持续增加,各项性能明显占优的 BAW 料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

重点个股梳理

1. 麦捷科技(300319),目前公司生产的SAW滤波器已经开始逐步批量出货阶段并成功获得知名大客户如华勤、闻泰、中兴、华为等认可,对二、三线客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应,实现盈利并正在积极向市场推广期待5G放量;在技术储备上,公司持续开发用4GLTE的SAW滤波器组件并研究未来5GLTE所需的TC-SAW和FBAR等滤波器组件,有望收获5G红利。公司瞄准相关市场,通过定增项目布局SAW滤波器,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卡位SAW滤波器国产化,在具备高毛利率的情况下进行进口替代,并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2. 中石科技(300684),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与国内外一些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产品供应链中的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和电源滤波器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公司是华为技术和华为终端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已批量供货于华为技术和华为终端。

3.东山精密(002384),考虑东山精密滤波器产品已成功导入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国际顶级通讯设备供应商,同时公司前期收购艾福电子,陶瓷介质滤波器业务进展顺利,已具备向客户提供基站天线、滤波器和陶瓷介质材料的“一站式”产品供应能力;子公司艾福电子为华为滤波器核心供应商,是目前为数不多可以有陶瓷介质滤波器批量供货能力的厂商。

4. 世嘉科技(002796),子公司波发特为中兴滤波器和天线核心供应商,同时积极参与爱立信测试。

5. 风华高科(000636),子公司国华新材料为爱立信滤波器核心供应商,是目前为数不多可以有陶瓷介质滤波器批量供货能力的厂商。

6. 鸿博股份(002229),子公司弗兰德为华为天线供应商,正在开发陶瓷介质滤波器,预计二季度投产。

7. 信维通信(300136)公司持续提升大客户渗透率,前瞻性布局全射频领域,发展路径清晰;增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锁定 5G主赛道,前景看好;未来有望在汽车业务领域取得突破。

8. 三环集团(300408),公司作为电子陶瓷全球领跑者,以材料为核心,下游多领域产品协同发展,打造垂直一体化护城河

七,后记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更多老概对题材股的挖掘,大家可以关注老概的日常更新。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2019-12-26 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