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电网砸重金,5G最大生态应用上线,十股领衔(名单)

一,引子
2020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向各位关注我的朋友送上最深的祝福!

2020年起航了,这意味着365天之后,我们又要核对成绩单,又要晒收入,所以此刻开始就要努力寻找机会。

2020年,依然会有很多的机会,但伴随着注册制的冲击,对于行业,对于个股,对于投资逻辑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没啥了不起的,加油吧,少年!

二,前言
2020年的开年机会在哪里,我的逻辑是,投资决定体量,决定了高度,或许我的选择未必能立竿见影,但是我却认定这是开春播种的最佳时机。那么2020年有哪些项目会大力投资呢?的确有很多,需要一个个梳理,所以我把这个单元定义为投资拉动型机会,大家可以关注我的日常更新,我争取一周更新一个。

三,新闻
今天先来说第一个,前不久国家电网宣布和中国广电共同建设5G,各方解读很多,有观点认为这是国家电网借此机会进入5G领域(不收电费收网费?),也有观点是国网属于财务投资,支持广电事业发展。

四,投资逻辑
国网为何投资5G?
对于上面两种说法,我都是不同意的,国网投资5G,既不是简单的财政支持行为,也不能理解为国网的业务转型,实际上这一切都离不开国网最近五年的核心战略,即: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到2021年基本建成。

什么是「泛在电力物联网」?
其实说白了就是电力系统的物联网,不仅提供电表计费,还可以提供数据存储,能源职能分配等,实际在我看来是物联网的一种具体应用,而5G是其重要的通讯手段。

「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亮点在哪里?
第一,买方市场决定的时代,这也是我今年最重要的观点,如果说2010-2015年是卖方市场决定出路,所以一旦供货出现紧张,很容易引起链锁反应;而进入到2018年之后,这种情况明显就反过来了,随着大环境的变化,逐渐变为买方市场,所以变成了订单驱动,所以如果说以前关注产业链的上游,现在就需要关注产业链下游的变化,智能音箱就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而现在国网对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已经上升到战略目标的阶段,所以一定会大力投资。

第二,时间点明确,国网老总在2019年的两会上明确2021年要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不要怀疑国网的建设能力,2008年特高压项目提出之后,国网几年时间就建成13条线,而作为数一数二的现金牛奶,国网的投资能力不用质疑。

第三,5G应用的示范效应,现在对于5G更多的基础电信设备的投入,但实际上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有预期的天花板,而且基本上已经被透支了,所以真正的在于5G应用的示范,就这点来说,目前国网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搭载5G技术是所有应用中最为成熟的,其余的目前还很难说有商业价值。国网规划到2030年,接入SG-eIoT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到20亿,整个泛在电力物联网将是接入设备最大的物联网生态圈。而目前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都已经和国网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实际上等于拥有了三家运营商的支持,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是共建5G网络,所以国网的这个应用某种程度上还有战略使命。

五,重点个股
下面说这些个股之前,我还是要唠叨两句,有些看友总觉得,要马上涨,快速涨,实际研究是一个过程,不会说马上就兑现,就像有个看友转发我在12月19日写动力电池机会的文章就谈到我的先知先觉,我倒并不觉得,因为这是一个筛选的过程,但是我不会在4000家股票里面选,那样太累了,我会选一些从底层逻辑来说具有一定潜力的板块,然后进行跟踪,我也只是凡人。

以动力电池板块的中国宝安来说,我做完素材整理的时候,我自己就会开始跟踪,我自己是喜欢量化分析的,所以我一直用量化分析的方法来跟踪,就像中国宝安,我是在12月20日的时候放入自选股,当时觉得就是机构资金不断在增加(博尔系统中用「机构库存」数据来反映机构行为活跃程度),但是股价却是连续的横盘震荡,很蹊跷。按照「博尔系统」对于牛股形态的描述,机构资金增加,但股价横盘震荡或者下跌,尤其需要关注,因为篇幅关系,这篇文章里面还介绍一些牛股的启动状态,我就不一一阐述了,任何的分析流派都不是孤立的,再好的题材,没有资金介入都是一阵清风,机构也不见得马上动手,就像中国宝安,其实回头看,从2月9日开始,机构资金就已经开始活跃了。我想这就是我整理这些个股最大的意义所在。起码10个股票里面选一个,成功的概率要大些。

(一)软件端
1、岷江水电:国网信通业务拟注入。有望成为信通集团重要资产证券化平台,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业务主力军。业务转型升级包括云网融合基础设施、云平台、“互联网 ”行业云应用(ERP、电力营销、能源交易等业务,具备成长潜力。
2、国电南瑞:二次设备龙头 集团信通相关业务17年注入。南瑞信通子公司业务包含基础大数据平台、电网生产管理信息化软件、网络安全产品、通讯设备产品等,是国网体系内另一大泛在电力物联网主力军。
3、恒华科技:面向电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电力设计软件龙头,具备配售的软件平台等业务。
4、远光软件:国网电商公司入股,主要从事电力企业ERP软解和解决方案等。
5、恒实科技:专注于智能控制室集成服务,电力行业占公司收入30% 。

(二)硬件端
主要建议关注电力设备领域中主营终端信息收集产品的公司,如:
6、金智科技:二次设备 电力信息化,主营配网自动化、电力信息数据传输设备FTU等国网内中标领先。
7、海兴电力:智能电表优质民企,储备多项电力物联网技术。
8、朗新科技:电力及燃气营销与采集系统。
9、新联电子:主营信息系统采集设备 230M组网 智慧能源云平台。
10、炬华科技:用能侧信息采集。

六,后记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更多老概对题材股的挖掘,大家可以关注老概的日常更新。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2020-01-02 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