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题材最新分类,炒作手法详解

昨天给大家整理了一篇纯整理,结果不少朋友都表示很喜欢,但说实话,这些并不复杂,真正有价值的是你目光所及之处,的确看到一些不一样的。

就拿大家这两天最关心的特斯拉来说,就像很多朋友管它有没有用,先收藏起来再说,但实际上收藏不等于你买了,看好不等于赚钱。今天就和大家嘚瑟下,看我是怎么把纸上谈兵变为真金白银,我可是我们那一届上第一个开上车的。

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果俺爹不是「王老板」,那只能祈求祖坟冒青烟,如果家里没有高香,如果家里没有高香,那就只能祈求跟对人,就像拼多多的黄老板,认识老段,老巴。自然也是顺风顺水,都没有,那就摸彩能进个好行业,我就是踩对了金融圈的脚步,所以不仅是班上第一个买车的,跟已经换了三辆车了,最近准备买第四辆。那就只能祈求跟对人,就像拼多多的黄老板,认识老段,老巴。自然也是顺风顺水,都没有,那就摸彩能进个好行业,我就是踩对了金融圈的脚步,所以不仅是班上第一个买车的,跟已经换了三辆车了,最近准备买第四辆。

为了防止大家觉得我是牛皮吹破天,我先给大家数数我上班这小二十年时间开过的车。

第一辆,上班一年,买了辆当时很流行的本田飞度,2000年前后那段时间,小飞度的美誉度很高,单身汉开着倍爽,那灵活性真的很赞。

第二辆,结婚了,单身汉变成了双飞双宿,小飞度被我给处理了,换了一辆丰田凯美瑞,都说开不坏的凯美瑞,一个男人给家人的安全感,车的选择很重要。

第三辆,孩子3岁,丰田阿尔法,克莱斯勒大捷龙我都考虑过,保持居家好男人的形象呗,但按耐不住骚动的内心,最后事业上小有成就的我,选择了Jeep的大切诺基,目前开了5年,正打算换第四辆车。

第四辆车,没想好,但特斯拉的Model X的确是个选项,大切诺基车友会的几个狐朋也有这个想法,谁说四十岁的男人就没有骚动的心呢。

虽然说大家日子过得不错,但真的花100万买辆车,老婆那关总是要想想办法的,再有钱也不是这么花,几个车友会的兄弟都向我讨教,因为觉得我每次都是越级换车,说好换飞度换卡罗拉,结果变成凯美瑞,说好凯美瑞变宝马X3,结果变成大切诺基,他们总觉得我是超配买车,其实我和他们说,这钱有一半就是股市里面赚来的,每次我买车的钱都提前半年放股市,原则是只要不亏,最多到时候就按选好的买,否则就是买个超配,男人干嘛不对自己好点。

所以这一波想买特斯拉之前,也必须从股市里面褥到羊毛。哥几个就开始商量怎么做,这才有了我12月中旬研究特斯拉产业链的事情,具体可以看我当时写的那篇文章。

说说这一轮做的华友钴业吧,我毕竟混金融圈的,所以我来安排,我和哥几个就说,这股票要想涨,大家不用猜什么机构进场了,流入资金多少了,那都是虚的,别说私募了,现在连券商都是通过融资融券,借股票做T 0,你说看这些有啥个用处。

因为当然我当时手里还有其他股票,不像那几个哥们赚得多,有两个已经预定了车。但我自己觉得做股票两点,一是要能接受亏损,能输得起才能赢得回来,二是钱赚多赚少先放一边,你自己有个成熟的体系最重要,不能今天看到特斯拉火了就特斯拉,明天看到华为火了就华为,就像雪球的口号说的,写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资,起码你能写出自己的投资逻辑,否则就是瞎子摸象。

有喜欢聊车的,可以关注我;当然你想要和我一样每次买车可以超配的,也可以找我,兴许运气好,还能白赚呢!

最后送上老概的独家特斯拉概念股,说到与特斯拉产业链相关的公司,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什么公司汇总,但我说:这么多公司, 你当我是基金?就算我是基金,我也不可能把这些股票都买回家吧?比二哈还二。

在上面我贴出的几十家公司中,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前期资金蓄势,已经完成第一波拉高,这个时候配合特斯拉的新闻,只要你敢买,人家真的是敢卖给你,人家不是真的投资汽车,人家是赚钱,这一点很多朋友看不透啊。这类股票你就盯住一点:那就是但凡机构盯上的股票,必定在拉升前有个「洗盘」的动作,说到底把浮筹给洗出来,这样拉升才轻松,但实际上做盘的资金并不真的会撤退,你只要抓住这一点,不就是抄了机构的底。就像这一轮我们做的华友钴业,12月中旬做完功课之后,我就把华友钴业动力源几个股票放入自选股,就等着看啥时候有洗盘,大家可能好奇我怎么发现他是洗盘的,这里我要说下,我用的是量化分析的手段把交易行为给量化之后,这样就可以知道隐藏在股价背后的交易行为了。像这次做华友钴业(603799),我就发现12月11日股价大跌,但是机构资金没跑(博尔系统中用「机构库存」数据表示机构资金活跃程度),这就引起我重视了,机构没跑那就是有动作,结果第二天股价冲高回落,但是当天的交易行为变成了「空头回补」(前面说过,「洗盘」是机构假意卖出,最终还是会买回来的,而「空头回补」就是表示做空资金重新买入的行为),那就确认是机构洗盘,当时果断介入,这一波收益55%我投入的不算多,所以目前也就是10来万,但距离大号电动玩具的梦想不远了。

第二类:没有资金疼的,就像上海临港(600848),压根看不到机构最近活跃,甭管里面有多少基金,没有资金活跃,当下就不关注,话说行情这么火爆,把时间浪费在这些股票上不值得。

第三类:股价没涨但资金蓄势的,这种就厉害了,就像去年涨势逆天的漫步者(002351),从8月15日开始出现「机构库存」数据,一直到9月9日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股价没有怎么上涨,但是「机构库存」数据始终活跃,而一般来说,机构介入的程度越深,意味着其成本越大,对于涨幅的诉求越高,所以漫步者的上涨其实就是放长线钓大鱼的结果。这一类的股票,随着市场转暖,的确很多。

好啦,今天就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对于分类个股有兴趣的,进一步私聊呗。

后记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更多老概对题材股的挖掘,大家可以关注老概的日常更新。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2020-01-08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