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池回收催生巨大市场 苹果已瞄准这一领域 这些公司布局正当时

近日,苹果的“不务正业”再次引发业内注目——鉴于全球电子产品消费连年增加,对电池金属材料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苹果决心自给自足,宣布将动用机器人(300024)“Daisy”回收废弃iPhone里的金属,并将其用到新的产品上。苹果方面宣称,希望以此为契机,从源头做起,未来成为一家能够完全实现“闭环”生产的公司,甚至能够完全摆脱对采矿业的依赖。



以上这段是新闻,这个产业我也是刚接触,但是的确有机会,虽然资源不可再生,但是资源的来源却是多样化的,而且回收后的产品可以再次利用,还起到环保价值。


目前动力电池使用寿命大约为3-5年,有消息称,回收产生的三元正极材料将从2018年的约2000吨增长到2023年的7万吨,CAGR近 100%。尤其看好细分领域龙头


格林美(002340):利用传统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切入电池回收,随着新能源电池的大量使用,未来通过回收得到的硫酸钴、 硫酸镍等原料数量也将快速增加。中金公司认为,荆门项目的启动不仅体现了公司掌握电池回收循环利用技术能力,未来随着锂电池报废体量的快速增加,公司有望在此板块持续发力。

天奇股份(002009):子公司深汕乾泰技术已成为广东省内率先取得新能源汽车报废回收拆解业务资质的企业,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及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投产。

光华科技(002741):在汕头已建成一条100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公司已与安徽鑫盛、元宝淘车、五洲龙、奇瑞、华奥、金龙、北汽鹏龙等车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布局、绑定废旧动力电池回收渠道。

后记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更多老概对题材股的挖掘,大家可以关注老概的日常更新。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2020-01-15 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