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盟新能源汽车政策再加码,受益者不是充电桩,这7股站上风口(名单)

前言:有乡亲说最近新能源汽车的消息挺多的,能否梳理下,没问题,安排!

或许有的乡亲会觉得不解,毕竟新能源汽车不是一个新鲜的题材,炒作的空间还有多大?但实际炒题材并不都是炒新的,有些题材一定是可以反复炒作的,尤其是随着眼下对抗的加剧,所有的发展依然要遵循之前提出的「自主可控」这个概念,所以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我们国家拥有完整的而且是全球领先的上游的电池产业链,自然是大力发展的,而且这次又有新看点。


一,事件背景
今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同时前不久,欧盟拟将提振电动车产业作为绿色经济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鼓励车企生产销售清洁能源汽车并加大力度投资充电基础设施。

一句话重点:全球1/3的地区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经济复苏的首选,所以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题材。

二,路线之争
说到技术之争,就先要说说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实际上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就在于动力电池技术,可以说新能源汽车的80%的成本就是来自于电池,所以新能源汽车股根本上就是动力电池技术的竞争。

那么目前市面上有多少种动力电池技术呢?花样名词很多,动力电池企业接连祭出“黑科技”:蜂窝电池、零衰减电池、刀片电池、石墨烯电池、固态电池、无钴电池等等,但是锂电池的正规传统命名以正极材料来命名,所谓的蜂窝电池、零衰减电池、刀片电池、石墨烯电池、无钴电池等都是概念而已。

现有的磷酸铁锂和镍钴锰三元材料已经到了天花板,即使特斯拉做到无钴也只是出于材料成本的考虑,所以无钴电池实际是中短期的降低成本的一个手段,而不是终极解决方案。

动力电池的目标是高密度,低成本,这方面有两大技术方向,其一是干法电极技术,这样就可以弥补正极电池的的衰减,而第二种是改造现在的三元锂电池成为四元电池。前者主导技术的是被特斯拉收购的Maxwell,而后者主导技术的是LG化学。而欧洲方面主导的是LG化学,那么肯定有乡亲问特斯拉目前的经历在哪里,前面说过,就是做到无钴化。

一句话重点:欧洲对新能源汽车投入逐渐增大,重点关注LG化学产业链上的个股。

三,LG化学布局
1.材料体系规划
从LG化学的材料体系规划来看,未来LG化学所生产的动力电池中,镍和锂的使用量将持续增长。提前锁定氢氧化锂原材料,是从长远战略规划考虑。

2018年8月,赣锋锂业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LG化学签订《供货合同》,约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由公司及赣锋国际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产品共计4.76万吨。

2.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方面:
2018年4月10日,华友钴业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友新能源与LG化学签订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和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公司,生产锂电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

3.隔膜方面:
LG化学与恩捷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就采购锂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署《购销合同》,合同自 2019 年4月4日生效,合同期限为5年,总金额不超过 6.17亿美元。据相关机构以合同金额按基膜估算,此次合同体量预计超10亿平米。

3.下游产能
2018年7月中旬,LG化学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基地在南京正式投产。预计2023年将实现全面达产,年产动力电池32GWh,年产值将达350亿元。

四,相关个股
由于我国的电池产业链成本较低,除了供应国内电池厂商外,部分优质公司进入了LG电池供应体系。电池上游主要是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

隔膜:恩捷股份
电解液:天赐材料新宙邦
负极:杉杉股份璞泰来
正极:当升股份,杉杉股份

后记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