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为开辟机器视觉千亿新战场!这些A股已提前布局

前言:华为上线四无产品引起市场关注,有乡亲让我帮忙梳理下产业链上的个股,安排!

一,事件背景
5月25日,华为发布了下一代HoloSens SDC摄像机,称要打造机器视觉第一品牌,另一场华为重磅会议即将举行。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去年曾表示,华为安防不做到第一不会退出。

二,什么是机器视觉产业?
机器视觉是一种基础功能性技术,整体包括相机、镜头、视觉控制器、图像处理、传感器、算法平台等。此外,一个典型的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应包括图像捕捉模块、图像数字化模块、图像处理模块、决策模块、机械控制执行模块以及光源系统等。机器视觉下游应用领域多,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完善,场景不断拓展。机器视觉的应用场景包括消费电子、汽车、半导体、虚拟现实、智能安防、健康医疗等。

相比人眼,机器视觉技术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信息量大、功能多,并且可以胜任很多严酷场景,以及完成高计算强度的、枯燥的、重复的工作。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数据基础设施将发挥关键支撑作用,机器视觉是数据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的一环。

65%的行业数字化信息来自视频,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




三,机器视觉产业前景?
华为机器视觉产品线的前身是华为智能安防业务,今年2月才更名为华为机器视觉。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名称变化,而是体现了华为公司对这块业务全新的战略定位。因为机器视觉不仅是数据基础设施重要的一环,也与多个行业场景有结合的可能。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

其实看华为的战略目标就很清楚,是万物连接,所以华为的重点是打造几个生态圈的核心支点,大致思路如下:手机之于个人应用
电脑之于办公应用;大屏之于家庭应用;摄像之于视觉应用,服务器之于数据应用。

大致就是这样,所以华为的终端产品其实分级层,之所以说有千亿市场,也是因为他属于一类场景的核心应用产品。

当然除了华为之外,机器视觉领域还有我们的另一家很有名气的独角兽公司,商汤科技,在这方面也是很有建树。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首次超过100亿元。随着行业技术提升、产品应用领域更广泛,未来机器视觉市场将进一步扩大,2019年市场规模已经接近125亿元。

四,机器视觉产业链
传感器:奥普光电天准科技万讯自控
镜头:宇瞳光学中光学
芯片:奥普光电矩子科技多伦科技大华股份
一共涉及的是27家个股





后记
行情进入深水区,必须是仔细挖掘细分行业的龙头才或有机会,这个事情我已经老到了一段时间了,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如果觉得图片看不清楚,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