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定了!这目标今年必须完成,万亿产业推动两大行业站上风口(名单)

前言:
大会报告发布之后,很多朋友都在深挖其中的方向,也有不少朋友让我抓紧时间整理,我整理下来,预计有七个部分,大致如下:
1.创业板注册制(这里涉及到的就是创投板块,之前我有整理过一份名单,看情况我在整理一次)
2.新基建(这已经是一波高峰了,接下来要缓一缓,但依旧是主线)
3.老基建(拉动JIU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的第一要务)
4.脱PIN(今年是最后一年,农村电商是关键)





这其中目前比较新的,就是创投和农村电商这块,前者我整理过了,后者今天和大家分享,今年必须实现「全民脱PIn」,所以这方面的力度一定会很大。

一,事件背景
随着“互联网+”在农业领域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站在时代的风口,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能。从2014年起,我国连续六年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推动了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到目前为止,我们累计支持了1180个示范县,已经实现了对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有力促进了农村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可以说,经过各地各部门多年的共同努力,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成效显著。

一句话重点: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是完成三年计划的关键所在。





二,农村电商现状
1.发展形势良好,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近几年,通过网络销售的农产品交易额逐年增长,已经成为了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并且逐年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乡镇电商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增速高达78.7%,为历史之最,并于当年首次超过全国电商企业增长速度。截至5月22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新增乡镇电商企业超过8.7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13.6%。




2.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
农村的物流体系建设进程较慢。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地区,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因素的制约,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不足,并且物流装卸搬运以及仓储、包装加工等还都比较落后。




三,投资逻辑
1.「一号文」明确,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政策上会有扶持力度。
2.农村电商的关键在于物流建设,这部分目前潜力有待释放。

四,农村电商产业链
1.物流建设
智能物流相关公司的:今天国际畅联股份东杰智能
城乡物流网络化连通:苏宁易购申通快递农产品、大冷股份

2.其他参与农村电商的个股如下图




后记
一张大表格,大家先对付着看下,如果实在看不清楚的,私信或者评论区留言回复「电商」,二字,我把文本发给大家。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