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58牛股每周一言20080512



红五月不是大红。红五月也得做波段。



这个星期的涨涨跌跌确实牵动心神。炒股票就是这样,没有安心的日子,现在中国哪有做投资的心情。现在,外围股市倒是搞好了,次级贷的风波好像已经过去了,剩下的是大家如何收拾残局的问题了。



随着石油的价格炒高,国内煤炭股还是水涨船高,但我自认为好景不长,原因很简单:国内、国外的经济趋缓,随着通货膨胀的过去,通货萎缩会到来,会引起开工不足,导致原材料、能源的需求回落。石油的价格上涨,如果剔除美元疲软的因素,这个泡沫很快会吹破。美国的游资确实强大,能够把这个泡沫一直吹大。



原来我买了一些民生银行,在一个比较低的价位买的。原来,并不十分看好民生,因为我始终觉得经营团队和股东结构没有招商的好,但是现在价格落得这么低,而却流通股的比例是在各大商业银行中最高的之一,我不由得买了一些。但也仅限于实验性质,没有大笔投入。我始终看空现在的股市。



看了游龙基金的运作状况,的确不是特别理想,只是比平均水平稍好一些。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最好的操作是持币,而非买入股票。可是作为一个基金团队,如果一直持币,那要这个团队干吗。我不由得响起彼得.林奇的操作手法,彼得.林奇在华尔街称得上是一个传奇,他基本上只要有钱,就肯定买入股票,有些股票,他挣了10倍以上,有些也是亏损。但是总体上是挣钱的。他基本上是不看大的经济发展周期的,总是以微观的眼光来看个体的公司。相信这就是一个专业的基金经理的专业。我希望我们也能踏着彼得.林奇的脚步前进。



总体上,建议大家利用波段操作,来调换仓位,拥有一些质地优良的股票。红五月,继续期待。



g158牛股论坛宣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