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58牛股每周一言20080614

 



虽然跌,但还可以买股票。其他的实业类投资应该暂缓。



本周虽然经历了两次暴跌,但是中国的整体经济应该没有恶化。引起两次暴跌的原因主要是石油的暴涨和越南经济的恶化。这两个主要的原因居然和中国没有一点的直接原因。



先来看石油暴涨:



石油价格暴涨:一直以来,石油以一种非常缓慢的速度在涨价。后期由于金砖四国中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导致石油的需求增加,其实也不是猛增,但需求增加,西方国家就开始涨价。令人遗憾的是石油的定价权没有掌握在欧佩克手里,而是在美国、欧洲的金融资本家手里,在那些国际的炒家手里。石油在他们手里,是榨取发展中国家经济利润的重大武器(另外一件武器是汇率),碰巧美元的跌价推波助澜,石油就成单边态势一路上扬。直到美国和欧洲自己也感到了刺痛。



本来,石油也不会一直涨价,因为需求和成本会达到动态平衡。石油在80美元的时候,全球消费1000个基数,那么在达到100美元的时候,全球也就消费800个基数。但石油成了“吉芬商品”,越涨价,需求量越大。原因如下:



1. 发展中国家的石油价格管制,中国、印度、中国台湾等等,成品油的价格一直没有随石油的涨价而涨价,导致消费量随经济增量一路增加。光靠政府提倡节能增效很难解决问题。



2. 某些国家的能源需求急剧上升。日本,大量的核电站进入检修期,只能靠火力发电,那就只有增加动力燃料的需求。海湾产油国在自己国内大量投资能源需求型产业,远期会使得石油的供给不足,造成市场恐慌。



中国的汇率上升,已经造成国内加工业、制造业的创伤,在原料、燃料上需求会下降,虽有汶川大地震,但总体的趋势不变,经济将转入萧条期。



同样,美欧经济也会因为次级债风波,石油涨价造成需求不足,引起市场萧条。最终,石油会随着全球经济降温而价格下降。



再来看越南:



一个非常小的经济体,其发展的轨迹有点像中国15年前海南房地产的发展轨迹,上的快,下得也快,对中国的影响也是有限。前几个月国际上还有非常多的声音大肆赞扬越南经济,鼓励投资,这些无非是寻找接盘者,真正上当的中国商人不多,甚至真正上当的人不多,于是导致行情急剧恶化。其实套牢者是当局的既得利益者和外资,真正的老百姓套牢不多,无非是股市损失了点钱。



所以,股市跌到这个地步,已经是非常的不理性,这个档位,绝对没有必要再行减仓,应该积极建仓。如果再跌,那就再增加仓位。如果增仓增得没钱了,索性关了电脑睡大觉。



g158牛股论坛宣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