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初期尾声已近,个股开始严重分化

现在依然在行情初期,虽然是初期的尾声。但是还是初期,即使2~3周之后出现调整,调整完了还有行情中期。现在不少大仙看到调整就说大顶,看到阳线就说要冲万。实在都是在走极端。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脆弱不堪。整个这波行情还仅仅是开头的初期而已。


现阶段不能说没有风险,风险肯定是有的。当初在3800~3900时,我认为几乎没什么风险。但是现在风险的确有了。而且出现在为数不少的个股身上了。我个人估计指数阶段性涨幅已经不会太大。毕竟已经走了1500点了。但是,个股而言还有不少没走完的。但是中线买点的个股的确是不多了。现在做做短线可能更加适合。


现在的盘面,我们可以发觉几点。首先,原来的主流板块的领头或者高价个股开始走软了。比如说地产的万科,保利。银行的深发展,招行。钢铁的鞍钢,宝钢。有色的中铝,包铝。煤炭里的大同,路安。其实,航空里的国航和南航也在出货,看看他们的成交量换手率就知道了。其次,二线或者中低价的个股开始出现在板块的涨幅前列了。比如说地产类开始启动出租类地产张江高科阿,陆家嘴阿。银行里中信交行工行中行走的比招行深发强势了。煤炭里里的郑州煤电,西山煤电,开滦股份走的就比大同强势了。整个说明热点开始扩散了。整个是必然的。每次行情走到末段都会这样。热点开始从原来的个股向同板块的其他个股扩散。所以说现在这段行情是初期末段应该是对的。风险肯定是有了。参与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注意把握个股。对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不要去追涨。对于同板块里涨幅偏小的个股可以埋伏进去等待这批个股的补涨。中期热点的个股基本上已经从低位上涨了20%~30%了,有些甚至于40%,现在去追高已经不合适了。


再说说短期,这次5200出现的调整应该还是在主力的控制之内的。因为这次调整主要是由于2000亿国债专而向市场发行的说法造成了。但是在这个说法出来之前,市场并没有调整。所以说这次调整还是主力故意为之。由于主力和我们散户消息来源是不平等的。这种利空事先他们必然已经知晓。这个就和当时加息前借次级债问题调整一样,其实那次调整根本就是因为主力事先已经知道加息而进行的事先调整并不是由于次级债问题。所以说,这次2000亿国债的问题如果要调整的话,应该不会等到消息出台才调整,而之前数天早就应该调整了。而事实是市场并没有调整。说明这次利空的威力比加息都轻。主力并没有准备像上次3阴线一样调整,而是仅仅用了1阴线就立刻结束调整。所以说这次调整依然还是控制之内的。并没有到初期结束的调整。无论是从主力将部分个股出逃已经部分个股依然还没有做完来说。现在立刻进行像样的调整都不适合。所以大盘应该还可以支撑段时间的。


今天的八二估计又让不少朋友兴奋不已。但是,我依然要泼冷水。真正的八二还不会马上到来。现在依然是障眼法。做短线可以。高抛低吸可以。但是追涨估计不行。二的个股没有走完之前是不会真正切换到八二的。所以,这种八二现象没有持续性。现在依然要盯紧的还是二的个股。


个人看法。千万别按此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