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云南一周归来,随便发表些想法

今天晚上刚刚回上海,一周没有看盘所以一回来就稍微看了看整个盘面和个股的情况。顺便看了看,打听了一下整个消息面的情况。正好周五的第一财经有2个嘉宾是我比较喜欢的王荣林和王荣奎,听了听他们的看法。准备写点东西。因为一周没有观察盘面,整个大盘也处于比较敏感的阶段了。所以可能会有偏差。随便乱说,千万别当真。


整个盘面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虽然指数已经不低了,我也觉得大家如果不是短线客就不要再开新仓了,以前买的这波行情的好股暂时持有就可以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行情初期的整个末段还没有走完。


我的特长是观察个股和大盘的关系。这轮行情的主力是金融和地产,钢铁,煤炭,航空等等。那么我就把他们作为我判断市场是否阶段性见顶的标准。钢铁里宝钢,鞍钢2个老龙头已经逐渐进入阶段性派发区域,但是很多二线钢铁股却逐步准备进入加速上升阶段。煤炭股里无论是大同,路安还是其他二线煤炭股都似乎介入了派发阶段。航空股里我觉得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已经比较高位了,但是东方航空似乎却涨势依然远未达到目标。地产股里保利和万科我依然觉得已经高位了,而陆家嘴等部分出租地产还未走完。金融股里,我对招行,深发,兴业,浦发等高价银行股已经兴趣索然(也包括华夏),但是对其他中低价银行股却觉得还没有走完。即便如保险股里也是如此,现阶段人寿走的比平安强。所以,我个人觉得虽然指数已经偏高,但是初期的整个末段依然没有走完。就是因为这些个股依然缺少最后的上升,所以末段应该还会继续。


现在来说说消息面,今天回来打听了一下。
1)听说某个记者报道了尚在某个会议上公开表示A股市场现在估值偏高,已经有泡沫了。我一听也吓一跳。如果真是这样还了得。中国股市不是又要来次5.30了。上网查了查,尚讲话里似乎非常正常,为了保护中小投资人,加快制度建设,严查违规行为、违规资金。很正常啊。照我想来,尚又不是周小川。不会这么没水平的。不知道整个消息是真是假。我觉得如果整个消息是假的话,这个记者是否该好好处理一下呢?虽然记者可能会记错话,但是这样严重的失误是否真的可以用记错就可以了事了?我似乎觉得有些无中生有的意味,可以和当时的“纸板馒头”一比啊!所以说,是否中国某些个别记者是否该好好的反省一下。整个市场上这类乱七八糟的消息是否太多了些,是否太夸张了些?难道如此重要的消息不经过审核就可以乱发布了?
2)另外一个消息就是大家在传言指数期货周末就要宣布推出了。我个人觉得不太会。由于红筹海归现在似乎刚刚准备开始,大量H股要回归。整个过程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而且到时候还需要调整300样本股。所以短期内应该不会推出。


听了听今天王荣林和王荣奎的分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王荣林波浪技术高,我也很赞同他今天小幅快速调整再上5600的观点。王荣奎的资金分析也非常有道理。他分析机构持仓依然稳定,散户减仓较多。我们可以想想,哪次散户可以赢机构的?既然机构不慌,我们散户慌什么?所以,我依然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持仓为上。当然,整个初期和中期的切换中间必然有一次比较像样的调整。但是在我看来现在还没到调整的时候。老实说将来不来这么次调整,我真的还是浑身不舒服了。以前基金经理人有句话叫“满仓等暴跌”,我想我能够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指数和个股是不同的。暴跌是指指数,满仓指个股。所以,二者是不同的。


乱七八糟写了一通。准备休息去了。一周够累的。以上是个人看法,千万别按此操作。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