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价股暴动频频 重要形态暴露涨停先机(附股)

第1页:游资为何偏爱低价摘帽股?第2页:公司获1亿土地补偿款 梅雁水电涨停第3页:黑化股份——“摘帽”题材及页岩气概念力助腾飞第4页:长航凤凰10月飞上枝头


低价股暴动频频 重要形态暴露涨停先机(附股)


近期股指走势波澜不惊,唯低价摘帽股频频风生水起,引起了大家格外的关注。天津磁卡9月来出现过8次涨停,涨幅已翻番。最近,又有一只牛股直追天津磁卡,在10个交易日里已经有6个涨停。


这只股票就是金杯汽车,和天津磁卡类似的是,这只股票也是摘帽概念股,继昨天涨停之后,今天大幅高开,经过几番争夺,收盘还是封死涨停。截止到今天收盘,摘帽低价股如梅雁水电、蓝星新材等纷纷涨停。


游资为何偏爱低价摘帽股


游资是这一波低价股暴动的主力幕后推手。在股市里,部分凶猛游资就像江湖侠客,所到之处必定掀起剑雨飞花。每天拉几十只涨停也不用多少资金,也能得到股民的响应,人气恢复将立竿见影!


从经验来看,低价股是市场中弹性极佳的股票,高价股不断攀升会导致个股股价与市场整体股价的脱离,令人感到“高处不胜寒”,肯跟进的投资者将大幅减少。而低价股的股价即便翻个两三倍,其绝对股价也不太高,往往容易吸引相当部分人跟进。


私募某位大佬就总结出当前低价股被爆炒的3大主要原因:其一是流通市值偏小。再就是机构持股少。天津磁卡和长航凤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均未出现机构的身影,且股东持股相当分散。如果机构持股较多,那么在股价拉升的过程中,必然会受到前期持股机构减持的阻力,限制股价的涨幅,不管是对于低价股还是其他的炒作题材,机构持股较少的标的往往成为游资狙击的首选。


重要形态暴露涨停先机


在弱市下,如何抓住此等妖股呢?经过严谨的考察、论证,证券之星资深研究员发现这类股票是有迹可寻的,同时总结了涨停板战法:后浪推前浪。


后浪推前浪是短线股当中升势最为凶猛的技术形态,其要点主要有:


1、连续涨停之后,回调幅度适中。所谓适中,是指不破坏短线技术趋势的情况下回调幅度不宜大于10%。这样,有利于清晰获利浮筹。


2、在回调过程中,成交量应稍有萎缩,但仍要保持相当活跃的状态。


3、再一次启动时,第一个涨停板的成交量不宜过大。


下图是“后浪推前浪”战法在金杯汽车的图解:


低价股暴动频频 重要形态出现抓获多个涨停(附股)


对比金杯汽车,我们发现其走势完全符合该涨停法的规律。无独有偶,梅雁水电、长航凤凰同样表现出了类似的形态,且涨势不错。


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这类股处于击鼓传花的游戏之中。游资炒作的仅仅是题材,该股缺乏基本面的有力支撑。如果未来题材降温,价值回归是必然的。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冷静对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