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地产:或是今年最好的一次机会

近期市场连续横盘整理,绝大多数股票价格波动很小,短差很难做,弄不好就两面打脸。但是两市底部逐渐抬高,举牌事件而引发万科A强势上扬,引发恒大概念股强烈呼应,地产板块风起云涌。同时,长期被冷落的银行股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出底部,震荡上扬,一大波涨势即将呼之欲出。

很多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从去年股灾以来,市场活跃投资资金几近被消灭,人气受到重创,目前成交量迟迟未能放大,短期上升空间不大,从而观望情绪浓厚。但市场的走势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指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周四创出历史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创出今年8个月以来的新高。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继续降息,日本加大量宽,美国年内加息概率几乎为零。在全球低利率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资金正四处寻找可配置资产。中国经济经历连续四年的衰退和调整,从目前大宗商品的表现看,锌已经创出五年新高,焦炭铁矿石创年内新高,外贸出口走出阴霾连续五个月正增长,基本上可以初步确定中国经济大概率已经企稳。

市场风险和不确定性正逐步减小,债券市场由于两年多的牛市,对资金的吸引力已经明显下降,这就是近期地产金融等高息率蓝筹被热钱追捧的主要原因。经历一年多的惨烈调整,两市已经有相当部分股票重新具备配置价值,以银行股为例,目前A股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在6倍左右,处理历史低位,即使放眼全球,也很难寻找到这么好的投资标的。

2014-2015年的水牛行情,领涨板块是一带一路和券商,创业板后来居上,而银行股的价值并未充分挖掘。近期新股发行中连续有多家城商行,江苏银行上市连张激活了银行板块的人气,而贵阳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多家小银行随后上市,为银行板块的持续活跃带来源源不断的题材,新一轮行情,银行领军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日前稳健的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也是场外资本看好金融板块的又一背书,由于金融地产在指数的权重高,股指的突破其实已经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