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就是选择常识

2017年以来,市场出现了中国资本市场从未有过的新现象,白马蓝筹股震荡攀升新高不断,而题材股消息股和垃圾股步入漫漫熊途,而且这种走势已经持续超过5个月,目前这种态势仍没有看到有转换迹象。许多长期在市场以炒作为主业的个人和机构很不适应,纷纷指责蓝筹上涨是“抱团取暖”,还有三瓶酒等于整个军工市值、一个茅台利润整个创业板等论调不一而足。

什么是投资,买股票是买什么?很多人在市场久了,已经忘了为什么出发。股票是企业的所有权证明,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股票就是要成为股东。前些年流行段子说几大傻:炒房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泡妞泡成老公。多年以后才发现,成为房东、股东和老公才是最精明最正确的人。投资买股票就是要成为股东,买股不想成为股东只想短期搏一把就是投机。按巴菲特理论,投资会得到投资的结果,投机会得到投机的结果。

目前的蓝筹股价格市盈率普遍低于30倍,而且成长性好分红高,上半年平均涨幅在20%-50%,总体还属于合理区间,比起绩差股和重组题材股,收益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仍胜一筹。除了少量白马略高,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部分低市盈率蓝筹股仍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在A股这个不成熟市场,不排除下半年蓝筹股继续被炒高,形成蓝筹概念到最后形成蓝筹泡沫的可能。

A股市场只有短短27年历史,与欧美香港和日本动辄百年历史相比,仍处在市场发育的早期,监管、中介、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普遍都需要不断学习修正和发展。市场的参与者长期处在技术分析至上和炒概念炒题材市场环境中,对于不听消息,不炒重组内幕,回归企业本身,回归分享企业发展成长等蓝筹股价值回归已经很不适应,这也符合常理。这个市场在投机的道路上走的太远,以至于执迷不悟,反而觉得好企业上涨不正常了。

目前白马蓝筹的上涨需警惕一些伪白马跟风搭车上涨,泡沫破灭后嫁祸于真正的优质蓝筹股,从而说蓝筹不行而误导投资者重回市场投机的老路。投资者就是要避免诱惑选择常识,好企业好生意好价格,长期持有等待时间的馈赠,每个投资对此都应该铭记在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