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越周期

跨越周期

新年好!祝大家在新一年中事业有成,恭喜发大财!

现在转回正文。

股指的变化只是资金推动价格的运动,跟周期扯不上关系。

投资者也从来只按照 0.618 (优选)或 2 (无理)来操作,这跟 24 (小时), 60 (分)等周期也牛风马牛不相及。更没见过在某一天周期中分分秒秒都从不间断买(卖)的人。看来,周期也跟投资者也扯不上半毛钱关系。

周期最大的用处是它有一个 360 卫士也无法修补的漏洞, “黑客” 兼庄家可以用利用这一漏洞修改日线(周期)的“数据”, 画出一条诱人的 k 线。 然后,专家又再一次依据周期和以上“数据” 为基本条件,用正确的数学运算得出一个错误的“结论”。最后是股评家又再讲评一下周期和以上“结论” 所将导出的机会,用来误导投资者。投资者就 ... ,不用摆了。总之,资金就这样吸入进黑洞中。

仔细想了想,确实也难找到周期跟涨跌有何联系。反而觉得,搅乱股市视听的始作俑者是周期,只是它又没得到证监会的惩罚。

但是,如果不采用周期,还真不知道,股评家与投资者之间应该如何交流。

我也不知道如何在技术指标中避开或修改周期。联想起物理学中的“时间”。自从爱恩斯坦发表了相对论后,物理学家也在修改“时间” 这慨念,其中有“时间是弯曲的,时间是可以正反方向运动” 和“虫洞” 等多种常人难吃透的理论,也有人也怀疑“时间” 根本不存在。

这种修改后的“时间”,也跟我们谈的周期更扯不到-起。也许是因为我们对真实的商品“周期” 的认识,现在还要差上好几代。

避开单-的狭义的某-个周期来处理技术指标,也许有些好处,我曾想通过计算,找到在 k 线上表示进出货量特别的点位,采用吸筹(红箭头)量和出货(绿箭头)量分别标明,把他们画在 k 线上。(当然,也只有利用(可能是黑客己修改过的)日线量价数据。)直接得出的结论是:不仅红绿箭头稀少,无法形成视角效应。而且,无论是吸筹(红箭头)量或出货(绿箭头)量,它们每-个都总是杂乱的出现在 : 或顶或底,或上升之途中或下降之途中。只是一些根本无规律可言,看不出对后市有半点影响的点位。

但是,我们把日线, 2 日线和 3 日线的红绿箭头全部且无一遗漏的不按规矩也不按周期的,只对准时间标在日 k 线上,红绿箭头变多,吸筹区和出货区的视角效应就反而出来了。请看:

1 2017/04/11---07/03 ,上升中途之底:


F18/12/30-1.

上传不了图象(早上 04 50---09 50 ),图中在 17/05/08---05/25 是吸筹区,其余地方没有明显的出货区和吸筹区。图形在新浪我的博客上也有。

我们把绿箭头和绿箭头之间的片区认定为是出货区,把红箭头和红箭头之间的片区认定为是吸筹区。对上图点评如下:

上图中,顶区和下降段的吸筹和出货并不清楚,红绿交替没有一个象样的片区。这可以理解:这是上行途中之顶,上升还没到顶,当然不会有大规模出货区。 60 分钟线可能有?没计算过。

在底区之后上升段也没有象样的吸筹和出货的片区。也能理解:投资者各有不同的反应,波浪运动。

底部区应该是吸筹区。它由 6 个吸筹的红箭头划片 15 天组成的吸筹区(黄线下方)。

在这之后上行中,直到 2017 10 月之前,日线也没出现过象样的出货区,正应了“上行不谈顶” 的老话。

现在再看 2017 10 月之后的大顶区是怎样的:

2 17/10/09---18/02/01 :两大顶和它之间的底。


F 18/12/30-2.

上传不了图象,图中在 17/10/30---11/16 18/01/05---01/25 是出货区,而 17/11/21---12/19 是吸筹区,而 17/12/21---12/29 是底区。图形在新浪我的博客上也有。

1. 在底两边,前后各有一个明显的出货区,正好在 k 线的顶区,由绿箭头划片组成。后边快速上升的部分,是前两年上升后形成的大顶的上升区,也是明显的拉升出货区。

2. 中间的向下段(红线段下面)是一个吸筹的下降段,它由红箭头划出 21 天的吸筹区,是多方的抵抗下跌区。

3. 底区是在吸筹区之后,被两根绿箭头打压了一下,又再由两根红箭头支撑成底再向上(黄线下面),所以,在底区红绿箭头都有。

简单的看,只要描准了最后一个疯狂拉升出货区的投资者,属亏损的应该很少。不知读者怎样想。

读者不妨用你所喜欢的技术指标,圯 1---3 日的的金叉和鬼叉也放在日 K 线或 3 日线上,试试又如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