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两个蹊跷要素导致指数跳水
原文地址:两个蹊跷要素导致指数跳水 作者:玉名

两个蹊跷要素导致指数跳水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上,谢谢各位。
  在昨日股指期货首次发出了变盘警惕信号之后,市场今天就呈现出来了跳水格局,早盘是创业板明显的跳水,午盘后主板也加入到了跳水的行列中,至此本周股指期货已经连续3天在14点附近出现了大幅波动,而且振幅在扩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玉名认为其中最关键是两个要素热点切换和量能异常。最近一周来虽然都在上涨,但启动的全是一些冷门股,所谓冷门股就是前期呈现持续下跌或弱势的板块,比如说农业、船舶、汽车等板块最为典型,这些二三线蓝筹股有一定权重股,随着这些板块一日游的脉冲式走势,前期前期强势股横盘,将指数推高。但问题也跟随而至,如果是调仓引发的热点切换行为,那么必然要出现放量,即抛售前期强势股介入补涨股,但市场没有这样的行为,而是缩量上涨,放量下跌,这说明资金更多地是抛售,而不是入场做多。
  热点角度,股民看到今天市场热点如期轮动到了金融、地产,而且早盘开始多只地产股就开始了拉升,券商板块也蠢蠢欲动,但大权重股刚刚启动,就出现一个问题,热点跷跷板效应再现了,创业板马上就持续了明显的跳水,这样资金跟进不足。玉名认为如今多头手里就只剩金融、地产了,因为其余类似冷门股板块已经使用完毕了,而创业板几次派发已经疲态,当股指期货再度在14点异动时,多头将最后的牌打完,又处于前期阻力区中,最终形成了跳水格局,因此从热点角度来看,市场的问题核心非常明显,权重股和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冷门股补涨虽然热闹,无法吸引资金呈现放量,这样缩量反弹的格局就必然会形成一波诱多的走势。
  消息面近期也呈现出来很大异动,比如说在新湖中宝踏出再融资第一步之后,在房企再融资开闸愈发明朗的背景下,又有招商地产、宋都股份等数家地产公司加入融资行列。实际上在7月初就已经出现了地产停牌潮,金丰投资停牌,绿地集团拟借壳登陆A股,随后,迪马股份、荣丰控股、中弘股份、银润投资等10余家企业宣布停牌,或筹划重大事项,或筹划再融资。玉名认为这一情况需要股民重视,管理层近期之所以要呵护市场目的就是为了融资,不仅包括IPO,也包括再融资行为,这些行为对板块有利,但对指数形成利空压制。而回顾房企融资历程发现,再融资禁令发布已长达三年有余。2010年4.17日,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而实际上对股市来说,从2009年8月17日金地集团42亿的再融资方案实施后,房企再融资直接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再未有任何获批案例。不少在金地集团之后递交再融资方案的房企,审核时恰逢调控新政,融资计划纷纷中止。
  技术上,日线方面再度回落到了前期三角形收敛的上端,因为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均线虽形成了一波上冲迹象,但中期均线下行态势未能扭转,沪指在上冲2045点密集成交区上轨和2075点前期重要压力位置,表现出上冲乏力的谨慎情绪。从周K线来看,周K线经过6周的修整多方初步取得一定的对抗优势,但不表示多方已经足以扭转改变原来的下降趋势,5周均线的持续走平令现阶段的底部夯实较为有效,10周均线下行态势同样未见改观,2075点的阻力依然存在,本周沪指上冲至2045-2075点高压区域,仍难以形成有效突破态势,反复盘整的筑底震荡还将延续。玉名认为虽然近期连涨一周,但股民应该明确的是技术趋势角度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阻力位、支撑位和密集成交区依然明确,而且更为清晰的是创业板在历史新高附近构筑的高位平台,这是一柄悬剑,时刻威胁着多头,对股民来说不要继续创业板中博弈,风险很大,近期冷门股的补涨实际上给了股民一些思路,那就是一定不能追涨,而需要对于一些涨幅不大,前期经历调整充分的板块以关注,比如说“日历买股法”书中8月篇提到的商业连锁板块,近期已经有一批个股(如商业城、小商品城、成商集团、东方银星等)率先走强了,这些都是股民低吸的机会,注意把握。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 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点滴感悟,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和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 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 ,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_^

点击观看玉名新书《日历买股法》、《主体思维选股法》,祝您选到、买到好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