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需要预见性

   今天沪综指虽然创出新低,但深成指、综指却距低点甚远。其实真正创新低的是上证50,沪综指只是被拖累而已。另外,盘中创新低后指数并未出现快速走低,相反却逐步回升。有人认为这种现象是主力刻意打压指数,掩护在其它个股上的建仓行为。


     其实,权重股不需刻意打压,其逐步走低应该是预期中的,因为宏观调控影响最大的就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在奥运临近之际,部分短线热点板块躁动也实属正常,而奥运等板块热点能否扩散,并逐步激活市场人气才是短线看点。


     这个周末看了一些文章,颇有感触。比如牛刀曾经在06年预言“三年内万科将被st”。这个预言即便在今天看来也愣是大胆,何况是在06年。姑且不论预言能否实现,我感触的是牛刀在一个行业如日中天时能够看到危机,而且牛刀先生的理由十分简单,即任何行业,一旦危及到民生时,其后会是什么情况也就比较清楚了。


     房地产如此,股市也是如此。广大老百姓总是在大发展中受到伤害。房价处于骑墙状态,上伤及民生、下危及银行,稳却难以稳得住,因为任何行业只要缺乏盈利空间,就无法得到资本垂青,靠谁来稳呢?股市目前也开始进入这种状态了,而在这种状态中能够免受伤害的只能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有的券商研究人员一说价值投资则立即想到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联想到某行业市盈率降低至某个合理区域等等,这种观点害人颇深。真正的价值投资绝对不是在f10里通过每股收益寻找,而是特指上市公司自身及所处行业的成长性,因为任何公司的业绩无论怎样耀眼,反映的都是过去,而股价具有提前反映的特征,因此,只要上市公司无法继续保持成长也就失去了想象,股价回归也就是必然,当年执股市牛耳的长虹就是最好的写照。牛刀的观点虽然偏激,但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了。


     西飞国际也加入大非自愿锁定队伍,且减持价高达60元。坦率说,我如果不是因为持有天威保变,那我一定会持有西飞,看中的不是其承诺的减持价而是我国航空工业与新能源产业一样都处于历史大发展的起步阶段。


     市场无论暴涨还是暴跌均使得崇尚投机的人更多了,周而复始,因此一盈二平七亏的股市定律也就能够得以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