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 0之操作精髓

    继瞭望之后,新华社也发文试图挽回市场信心,正如有朋友所说“有用吗?”的确,在市场羸弱之极仅凭几篇文章呼吁、几个领导喊话无法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有网站调查,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导致市场如此的主要原因是管理层的监管水平低下,市场中许多不合理现象存在也非一时,但管理层长期以来并没有采取什么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融资为大”的思想已根深蒂固。


      对市场中的顽疾,自有专家学者呼吁支招,我等普通百姓只能老老实实顺从大流。来我博客的朋友许多都是因天威的交流而结识,我的博文大多是务虚之作,今天便写点务实的东西与朋友们交流。


      天威的基本面非常透明,这毋庸置疑,长期持有无忧。然在弱市之中,许多人喜欢操作波段或t 0,这是在确定战略大方向情况下,根据不同时期采取不同战术方法的应对之策。今天便与朋友们交流一下如何操作t 0之个人心法。


      上涨、下跌和横盘振荡是股价运行的三种形态,每个形态的运行都会维持一段时间,而在这个时间段内,股价波动是有一定规律的。在某个时间段内,股价的盘中波幅大致会维持在一定范围内。因此,t 0的精髓就在于振幅。


      以天威为例。6月18日见底当天振幅15%,次日17%,振幅较之前突然改变预示运行方向可能发生变化,随后的振幅重归平静,除一天超过9%,其余大多在6%-8%。


      以低限预判次日振幅为6%,假如平开后盘中出现上涨3%调头走弱,立马就要预想到后面可能会出现跌3%的情况,这样才能完成6%的振幅,反之亦然。


       6%振幅表明股价大致在 6%--6%之间运行,如盘中无论涨跌,只要单向运行至设定目标位时就要紧盯盘面,一旦股价调头则采取行动。比如川投最近振幅基本上都在8%以上,以低限8%判断,那么今天盘中出现24.08元高点时振幅已经达到7.86%.基本上达到8%的目标。再如中信国安近期振幅都在9%以上,早盘小幅下跌1%后转为在上涨区间单向运行,因此要预见到盘中可能出现8%的涨幅。


       应该注意的问题:


       1、t 0只求差价而不管涨跌。


       2、振幅突然变化预示股价运行方向可能变化,如天威今日振幅急剧降至4%以下,若连续出现此情况可能预示转折将至,应在转变之后观察几天以了解振幅情况。


       3、成交量出现较大变化时振幅很可能也将随之变化,需盘中修正计划。


       4、如果判断或操作错误,要及时认错。 


      坦率地说,我自己在天威上面基本上没有操作过t 0,因为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操作天威的意识了。如有朋友据此操作,强烈建议以100股为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