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公平的

    股市不会只涨不跌,也不会只跌不涨,关键在于涨跌之间进行转换时能否正确认识了。如果有人能够较为准确地把握住这种转换,那一定令人艳羡不已,但是,股市中真的有这样的神人吗?


      在一段时间内能够做到正确判断不难,难就难在自始至终都能够正确。因为每个人毕竟都有自己的局限性。比如,有人自高位以来坚持看空,随着指数的不断下降,其正确性也不断地得到强化,因此看空者很容易更加坚定自己的观点,只要大盘稍有好转就认定是下跌中的反弹而已。然而,在无数次的正确后如果出现一次错误会怎样呢?坚定的看空者如果要转变观点的话,那一定是市场的强势完全出乎其意料,如此,前期的正确者也极有成为后面的犯错者。


      在股吧中我就发现有这样现实的例子:有人在天威前不久上涨至34元时卖出,认为其后将下跌,果然天威股价回落,虽然卖价掌握不错,但是卖出者认为会形成的二次探底却并未出现。如今又回到34元以上,这样操作的人必须要在下跌时及时修订其二次探底的认识才可能回补,否则,由正确变为错误也就成为了现实。当然,这样的人也可能离开天威转投它别处,但仅就天威的操作而言,说明在正确和错误之间其实往往就差那么一点点。既然在天威上面如此,难保不会在其它个股操作上再次出现对与错的换位,更何况是难以判断的大盘走势了。


      俗话说“仓位决定态度”,因此,对人们涨高了还想更高,跌多了还想再跌的念头也可以理解。身处股市之人,犯错几乎就是一种常态,差别只在于谁犯的错更少一些,谁犯错后纠正得更快一些,以及犯错的先后顺序不同而已。由此看来,市场其实是很公平的。


      今日早盘卖出南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