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海产油区威力尚存:去年石油产量实现二连增

北海产油区威力尚存:去年石油产量实现二连增

文/李政顾

责任编辑/每日交易资讯

英国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北海石油产量在2016年连续第二年上涨,增加5%至101万桶油当量/日,证明了北海的石油产业尚有生机。此外,今年该地区两大油田开发项目的启动也料将推动石油产量增长。

据普氏能源上周五(2月24日)报道,英国石油产量在2016年连续第二年上涨,增加5%至101万桶/日的油当量,证明了北海的石油产业尚存生机。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策略部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全年原油产量增加3.2%至91.4万桶/日,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劲升30%至9.9万桶/日。该部门称,继2015年的强劲增长后,北海原油产量继续保持稳定上升,但仍然不到1999年高峰时期三分之一的水平。

另外,因停工检修影响,英国最大产油田Buzzard的油气液体产量在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至1157万吨,或97.9万桶油当量/日。在石油进口方面,因全球炼油商提高北海原油的供应份额,去年英国石油出口增长5%至3331万吨,进口则下跌了5.8%至4253万吨。

普氏能源称,这些数据进一步确认了北海油气产量的回升趋势,部分是因为在油价于2014年暴跌之前投资水平的大幅上升。此外,去年油气领域上游企业的税收缩减、新监管部门的建立、效率提升措施的推出也推动了北海产量的增加。

上周四,美国大型独立油气勘探与开发公司阿帕奇(Apache)宣布,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起启动Callater油田的开发项目。该油田预估储有2500-5000万桶油当量,主要是以液体的形式存在。此外,在经历了四年的再开发之后,英国石油公司(BP)也即将重启Schiehallion油田的生产。这两大油田的上线料将继续提高北海产区的产量。

不过,虽然北海的运营商提高了产油效率,并降低了成本,但在2014年至2016年的两年低迷期内,几乎没有新项目获得通过,这有可能意味着当前北海石油产量的回升只是昙花一现。微公信共号'每日交易资讯“

去年11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修改了此前更为悲观的预期,称2020年前英国的石油产量将保持在4710万吨/年的平稳水平(约为97.4万桶/日)。然而,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今年英国的油气液体产量将下滑至98万桶油当量/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